【禁闻】王岐山“大管家”被调查 中共内斗白热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王岐山“大管家”被调查 中共内斗白热化?

10月2号,中共中纪委发布公告说,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董宏被认为与中共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王岐山从1998年起,历任广东省副省长、国务院体改办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董宏都一路跟随,四度调职,担任副秘书长,被外界称作是王岐山的大管家。

董宏被调查的消息因此格外受到关注,外界纷纷猜测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关系可能出现裂痕甚至双方已经决裂。中共最高层的内斗也可能已经全面白热化。

川普夫妇确诊 中共控制舆论反应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夫妇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世界各国领导人、美国议员及州长,纷纷发文祝愿总统夫妇康复。美国社交媒体上,大量的网友也都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但在中国,虽然中共官方媒体控制相关新闻的“评论功能”,只留下极少数较为中性的留言。

但是在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上,却出现了大量幸灾乐祸的“喝采言论”。由于中共历来严格管控网络发言,这些兴高采烈的言论被外界认为是得到了中共当局的默许甚至鼓励。

不过在海外推特中文圈,大量华人网友却对大陆社交媒体上的这些言论感到羞耻和愤怒。

有人批评说:“这不是政治立场之别,而是人与非人之别。无论他是不是总统,此时开心的都不是人!”

也有人评论说:“从美国各界人士对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感染病毒的反应可以看出:美国社会和美国人的伟大。大多数美国人无论左派还是保守派,都对总统第一家庭表示同情,并为他们迅速康复而祈祷。表现出人性极大的善良。就连拜登也发出良好的祝愿信息。相比之下,长期被极权统治洗脑的已良知丧尽的粉红们却在欢呼雀跃。”

还有人说:“川普夫妇病毒测试阳性,这不一定是坏事,就像英国首相约翰逊一样,这很可能成为川普从反共转变为灭共的加速器。”

美议员提法案定中共为跨国犯罪集团

美国国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10月1号宣布,他已经在众议院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将中国共产党定为跨国犯罪集团,对其进行起诉和惩罚。

他当天在集会上说:“中国共产党做出强制拘押、改变文化、弱化或根除语言、强摘器官、集中营等等这些事,却可以逍遥法外,是因为他们被认为是中国的执政机构,但他们确实是一个统治中国和压迫中国的犯罪集团,我们需要这样来认定他们,并对他们施以相应的惩罚。他们和美国的暴徒集团或犯罪集团,甚至是跨国犯罪组织没有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