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一成“全球反共日”五大洲61城市集会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在中共庆祝建政71年之际,全球150多个团体在61个城市举行“10·1全球反共日”的集会,呼吁自由国家联手,抗议中共打压人权。

“10·1全球反共日”活动横跨五大洲、由61个城市、超过150个团体联合发起。

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自由西藏学生运动(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维吾尔运动(Campaign for Uyghurs)、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South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华府香港关注组(DC4HK)等十几个人权团体的数百名代表齐集国会山前,轮流上台演说,谴责中共的极权统治,并呼吁世界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附近,来自香港、台湾、中国大陆,新疆、西藏等地的民众也举行集会,反对中共。

中国民主党主席助理陈闯创:“1974年,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来到联合国前,参加联大的时候发表演讲说:‘如果中国变成一个社会帝国主义,到处欺负其他人的话。那么世界其他所有地方的人,都有责任和中国人民一起揭露中国共产党,推翻中国共产党。’我们就是来宣示这个信息,表达我们的信息和决心。”

当天,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也有近300名各族裔和各国人权组织的代表,举行了大型反共游行。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国殇日十月一号,这个时候我们到中国领事馆,到这个中共政权在美国的代表之处,表达对中共政权的抗议,我们决定要推翻这个政权,因为他是一个不得人心的,残害中国老百姓、迫害全世界人民的这么一个残暴政权。”

人道中国义工胡金玮参加了在当地大使馆前的集会,他表示,中共建政71年,不仅中国民众深受其害,现在已经威胁到全球。

人道中国义工 胡金玮:“现在已经通过病毒的方式,还有经济侵略,在南海那边搞侵略,这次是对其他国家,不仅仅是对中国人。所以(中共)它应该是全球的敌人,是整个人类的敌人。所以我们都去抗议这个政权是非法的。它夺取了这个政权之后从来没有干任何一件好事,一直在不停地通过经济和政治借口来杀人。”

在加拿大,13个民间团体的几百名民众在多伦多中领馆前大型集会,表达捍卫人权的诉求,并敦促各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抗击制裁中共。

加拿大前参议员Con DiNino:“不仅藏人、维吾尔人、蒙古人、香港和台湾受压迫,中国人民都被剥夺基本人权和自由,他们必须知道他们并不孤单,全世界都在关注他们,我们非常关心他们关注他们,我们非常关心他们!”

中国民主阵线全球副主席盛雪:“中共国家恐怖主义的暴力政权对整个世界和平的威胁是非常大的。现在人们认识到这个问题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所以形成今天这样的一个局面,就是举行一个全球抗共行动日。而且都得到了当地的主流社会的很大的认同,以及媒体的追踪,实际上是非常来之不易的。”

安大略省议会原定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共建政,但在一片抗议声中不得不临时取消。加拿大联邦保守党还在国会再度批评政府对华政策失误,要求摆脱对中国的经济依赖。

此外,在澳大利亚的悉尼,抗议团体在市中心集会抗议中共,并当场剪开代表中共政权的血旗。

而德国的11个人权组织也在柏林及法兰克福举办示威活动,抗议中共在境内外侵害人权的做法。希望德国政府以及欧盟在中共打压人权一事上更直言不违。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