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推特上传泼墨视频

10月2号,河南辉县市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在推特上传视频,谴责地方政府不解决她女儿疫苗致残的问题,反而抓捕她坐牢。出狱后又派人24小时在家门口看守,阻止她带女儿去北京看病。她质问:这样的政府还有存在的意义吗?并向市政府门牌泼墨。

四川访民余凤连中共公安部上访遭拘留

四川宜宾珙县访民余凤连,9月28号,在北京公安部信访接待室上访时,被四川截访公安强制拷上手铐,以“通缉犯”为名抓捕。30号,余凤连的家属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她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

举报公安包庇盗猎 宁夏志愿者遭拘留

宁夏一批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因举报腾格里沙漠黑色污染、罐车偷排污水,以及当地森林公安包庇盗猎分子等,从9月10号起陆续被抓,到9月底,有14人被拘留,其中两人获取保候审,12人在押。

上海访民陈建芳被控“颠覆罪”判刑3年

上海访民陈建芳,因家中土地被政府和开发商非法抢占,上访十多年,毫无结果,去年3月被警察抓捕后一直杳无音讯,10月2号,她的朋友透露,陈建芳已经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目前被关押在上海市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