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央:习近平最危险 越整人越睡不着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中共五中全会前,曾协助习近平打虎夺回党政军权力的中共副主席王岐山,其好友和亲信接连出事,引发舆论关注。对此,毛泽东的前秘书李锐之女李南央说,现在最危险的就是习近平,他越整人越睡不着觉。

中共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决定10月26日至29日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观察人士分析说,这是继北戴河会议后,中共高层不得不面对的另一场政治斗争。

会议之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日在官网上公布,中央巡视组前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董宏曾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书,后来长期追随王岐山,协助王岐山反腐。

资料显示,从王岐山到广东任职董宏就一路跟随,王到哪都有董宏这个左右手。王担任中纪委书记时,董宏曾任中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

而王岐山则是习近平上台后第一个任期的中纪委书记,协助习近平“反腐”打虎,拿下薄熙来、苏荣、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众多江派人马。

习王联手“打虎”多年,王岐山一路为习扫清障碍,协助习夺回党政军权力,并登上“习核心”地位,且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制“定于一尊”。

早前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为了顾全王岐山,不会动他身边人。

然而,在董宏落马之前,王岐山的好友、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9月22日被判处18年徒刑。 外界普遍认为,任志强被重判,与他3月撰文批评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有关。

当时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警告党内红二代,不要有不同声音挑战他的地位。

对此,已经定居美国的中共元老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现在中共党内只有以习近平为首的“生产大队长派”,而任志强的例子显示,王岐山不会保任何人的,他要保的就是他自己。

她表示,中共扭曲的制度不改革,谁上台都是“屁股决定脑袋”,如果不同流合污,就只能走人,但长此下去,一条路走到黑,没有谁是真正安全的,包括习近平。

李南央说,习近平周围现在完全就是一批马屁精,但这些马屁精噤若寒蝉,不知道哪一天得罪了习老大,就玩完了。

她认为,“现在最危险的就是习近平。他越整,整到最后,就跟毛泽东一样,晚上自己睡不着觉,每天晚上、夜夜都要问几遍,院子的门关好了没有?”

董宏的落马以及任志强被重判正值五中全会召开前夕。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意在震慑中共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等高层。同时显示出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内斗已经表面化。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评论说,王岐山当年和习近平联手反腐,习用完了王岐山就没有价值了,而且还要防备他。如今王一圈子密友、旧部,都可能成为要清理的目标,目的就是解除对习的威胁。其实王卸任常委后,转任国家副主席本身已是虚职,习还会对王的势力那么上心吗?

他认为,中共派系交错,当今中南海真正的操盘者是王沪宁,习的大脑也是王沪宁。如果要动王岐山,相信更有可能是王沪宁的主意。早前就有爆料说,这次操盘重判任志强的就是王沪宁,据说王沪宁想拿任志强案做政治资本,谋划在二十大当国家副主席,继续充当红朝国师。

而另一个则有可能是向习近平谄媚、下手剪王岐山裙边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赵对比不上王岐山当年的地位心有不满,这次趁习有意,借机下狠手清理王岐山的旧部,不在话下。也就是说,在习近平和王岐山之间,还加入了王沪宁和赵乐际的因素,而这二人本来就是江曾派系的人。一场混战,中共的内斗就是这么吊诡!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