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疫 股市反映轻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感染疫情的消息对股市有轻微影响,周五的股市略有下降。分析人士说,投资者更关注全球经济的前景。

美国总统川普感染病毒的消息发布后,周五美国股市一度大跌,但之后跌幅收窄,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跌幅小于百分之一,那斯达克则是下跌2.22%。

CFRA 研究所分析师 斯德维尔:“我认为投资者更关注全球经济的前景,而不是总统的身体情况。”

美国宪法对继承总统权力的清晰规定,也使投资者对总统的病情反映平静。

CFRA 研究所分析师 斯德维尔:“我认为,从长远来看,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而不是政治的晴雨表。 是的,政治有时会影响经济,但总的来说,它将集中在世界经济是否可能继续扩张或萎缩上。”

另外对周五股市造成影响的消息,包括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的步伐放缓,来到66.1万人。不过失业率表现比市场预期好,降至7.9%。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