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反制中共 美国会接连采取重磅举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近日,美国国会接连采取反制中共的重磅举措。先有众议院发表首份全面反制中共的政策蓝图,后有议员在国殇日当天提出法案﹐要求认定中共是“跨国性有组织犯罪集团”。有法律专家认为﹐该法案若通过﹐或可导致中共分崩离析。

9月3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成立的“中国工作组”发布了长达141页的重磅报告,标题为“美国必须果断行动(US must act decisively)”。

报告就美国如何更好地应对中共威胁,公布了83项重要调查结果,并提出400多项政策建议,近200项立法建议。其中三分之二的内容是两党共识。

美众院少数党领袖 麦卡锡:“这不仅是众院历史上关于中共最全面的报告﹐而且大胆﹑可行,并有两党共识。”

美众院中国工作组主席 麦考尔:“现在﹐我们这一代的挑战就是中共﹐这是关乎一个世代的斗争﹐而这份报告是一个世代性的报告﹐将领导国会许多年。”

今年5月,由15个共和党众议员组成的“中国工作组”成立,以评估中共的威胁,并给出外交策略建议,以更好地应对中共威胁。

工作组主席麦考尔表示,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及盟国对中共的威胁疏忽大意,但中共病毒令他们惊醒。

美众院中国工作组主席 麦考尔:“中共病毒为美国人敲醒警钟﹐沉睡的巨人终于觉醒了。”

麦卡锡强调,“中国工作组”的报告阐述了“三大要点”。

第一个要点是,美国需要改变自己的供应链,增加美国制造。其次,允许美国国防部为新兴技术提供资金,尤其是在人工智能上。第三个要点是政府现代化﹐要求财政部制裁中共。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认为,这份报告可以看作自由世界灭共前期动员的最重要环节。之前“灭共动员”已经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两个月前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等四个部门联合揭露中共对美国的侵害。第二阶段是国务卿蓬佩奥在尼克松图书馆发布的世纪灭共宣言。第三阶段是川普总统在联合国十六次谴责中共,国际社会发出了最强烈的信息。

中国独立学者 戈壁东:“而这一次代表美国立法机构的‘中国工作组’发布长达141页的关于中共的报告,并且提出了非常详细的几百项的具体措施,这就形成了美国的灭共战争的前期动员的完整闭环。国家层面、国际层面、国家安全层面,以及全民层面的所有的动员都已经做到了,很显然下面就是具体的动作。”

10月1日国殇日,众议员斯科特‧佩里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司法部把中共认定为“跨国性有组织犯罪集团”﹐同时要求联邦调查局把中共认定为重要的国际犯罪集团﹐列入目标名单。

佩里表示,由于中共被视为合法统治者,当局以此来逃脱迫害中国民众的罪行,因此必须首先认定其犯罪本质﹐再采取惩罚措施。

美国联邦众议员 斯考特·佩里﹕“中国共产党不可以被开脱,不可以被法律赦免,就因为它正在统治中国,事实就是这样,就因为他们自诩是中国的合法政府,他们就可以逃脱罪责,从镇压、集中营等各种可怕的人所共知的罪行中逃脱,无论是(迫害)法轮功和(内)蒙古的朋友、还是控制西藏,所有罪行都必须停止。他们的犯罪行为必须被认定,并得到全世界的抵制,而美国必须带头。”

佩里提出的这项新法案﹐将依据《反勒索及受贿组织法》﹐将中共指定为类似黑帮性质的跨国犯罪集团,并取消中共的主权豁免﹐让无论是在中国大陆还是在美国的中共官员,都必须为其代表共产党所犯下的人权侵犯等罪行受到惩罚。

法律专家认为﹐该法案意义重大﹐一旦通过﹐可能直接导致中共分崩离析。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这项法案一旦成为法律﹐那是改变整个人类命运和走向的法律。第一﹐它导致的结果必然是彻底的(美中)切割﹔第二个﹐任何方法﹑任何途径去推翻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一律合法﹔第三点﹐所有的党员﹐就是九千万﹐统统都是犯罪分子。”

叶宁指出﹐以往美国曾把纳粹和恐怖主义组织﹐定性为犯罪集团。一旦对中共做出类似定性﹐将有无数后续行动可以跟进﹐不仅局限在联邦政府。

纽约人权律师 叶宁﹕“后面的民事诉讼﹑侵权诉讼﹑刑事诉讼﹐包括国际关系通通跟着发生变化。它直接会导致中国共产党的分崩离析和灭亡的。”

目前这一法案还在初始阶段﹐需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修改通过﹐同时需要有参议员提出参议院版本﹐两院投票通过后﹐再由川普总统签字生效。

撰稿:梁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