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宪兵精心策划 转移近150亿欧元金条金币现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荷兰中央银行阿姆斯特丹办公室将要翻修,为了转移银行内的黄金和钞票,当局出动武装宪兵、骑乘摩托车警察和警用直升机护航,将载着现金和金条金币的多辆卡车,护送到哈尔伦市一处保险柜暂时存放。

荷兰央行的阿姆斯特丹办公室将要翻修,银行将1万4000根金条、约1000箱金币等总值100亿欧元和45亿欧元钞票转送到中部城镇塞斯特(Zeist)的金库存放,不过金库尚未建好,先存放在离阿姆斯特丹总部附近哈尔伦市(Haarlem)一处保险柜。

押运作业于2日开始,3日下午结束。这场严密的押运行动由荷兰王家宪兵队主导,在武装宪兵、骑乘摩托车警察和一架警用直升机护送下,多辆卡车载着现金和金条金币行驶约20公里,顺利完成任务。

宪兵队在声明中也说,这场“经过精心策划的行动顺利且安全”落幕。

荷兰央行并未把所有黄金存放在国内,在美国、英国及加拿大也有大量储备。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