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医院内办公照公布 半天内获百万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周六(10月3日)夜间,白宫官网和川普(特朗普)总统的长女伊万卡分别发布了一张川普在医院工作的照片,展示他当前的情况。带病坚持工作的川普看上去有些消瘦,但整体状态良好。这张照片不足半天就获得了上百万网民的关注。

美东时间10月3日夜,伊万卡(Ivanka Trump)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川普在沃尔特‧里德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工作的照片。她在推特上还写道:“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为美国人民工作。坚持不懈!”

当晚,白宫也在其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了这张照片。

照片中可看到,在医疗中心提供的一间会议室内,身穿白色衬衣的川普手中拿着钢笔,正在批阅一份文件。看上去,川普的面容有些消瘦。

(伊万卡推特截图)

截至周日上午11点之前,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里,伊万卡发布的这则推文已经获得41.6万人分享,并有超过19.2万人点赞;在Instagram上发表的这张照片下,则已经有超过66万人点赞。

在推特网友转发的这张照片下,也包括大批华人网友的留言。他们祝福川普早日康复,表示对他的支持,并为他战胜疾病而鼓劲加油。有网友称,川普是“孤独的斗士”;有网评说,“有些消瘦,但依然精神矍铄”;还有网友评论道:“一头狮子带领一群绵羊,能打败一头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

(海外华人网友热评川普带病工作照

当天晚间,川普在其本人的推特账号上,还发布了他录于沃尔特‧里德军事医学中心的一段讲话视频。

川普在镜头前告诉大家,入院后自己感觉“好多了”。他还表示,“我们的第一夫人身体状况良好。梅拉尼娅(Melania)的情况的确很好。”

川普在视频中表示,自己将会尽快返回白宫。他说,“我们将击败这个冠状病毒的,不管你想怎么称呼它”。他坦言,未来几天将是“真正的考验”。

川普还说: “我想感谢我所受到的所有支持,无论是在电视上还是通过阅读获得的。总之,我感谢美国人民(对我)说的话,感谢美国人民的两党共识。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非常感谢,我向你们承诺不会忘记(这些支持)。我还要感谢世界各国领导人的慰问,他们知道我们正在经历的事情。”

在10月3日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大家,川普的肾脏、肝脏和心脏功能目前都正常,而且已经至少24小时没有发烧,血氧饱和度为96%,在正常范围之内,不需要吸氧,也没有出现呼吸困难或行走困难的现象。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