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临别致辞 仍赞赏中国人民和中华文化(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周日(10月4日)离任返回美国。当天,大使馆发布了大使及其夫人共同录制的一段短片。布兰斯塔德在临别致辞中坦承,当前美中关系充满挑战;但他同时也强调,自己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文化的赞赏未曾改变。

布兰斯塔德10月4日正式离任,并携夫人乘飞机返回美国。当天,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微博账号发布了一段大使伉俪共同录制的临别致辞短片。

布兰斯塔德在影片中坦言,在自己担任驻华大使的这3年任期中,美中关系曾取得重要进展,但当前美中关系正处于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他表示,目前美国正在努力重新平衡与中方的关系,“使之更加公平对等”。

布兰斯塔德强调,他希望所有人都能知道,有一件事从未改变,“那就是我们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的深深赞誉。”

接着,布兰斯塔德和妻子共同回顾了他们在中国吃美食和学习包饺子的美好回忆,还谈到了在甘肃骑骆驼,在隆冬时节造访黑龙江哈尔滨,以及在西藏参观布达拉宫和其它佛寺的经历。

布兰斯塔德说,他将返回家乡艾奥瓦州(又译爱荷华州),但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两人最后还用中文说:“谢谢,后会有期。”

外界注意到,当布兰斯塔德提到美中关系的进展与面临挑战时,视频上出现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白宫签署美中第一阶段协议的画面。

在海外社交网络平台推特上,有网友转载了布兰斯塔德的临别致辞短片,得到许多华人网友的点赞和留言。

@Fengtianxue:“谢谢,大使辛苦了。”

@xupenglin001:“善良的人总是很美丽。祝大使夫妇幸福安康!”

@tigerohead:“希望再见的时候,已经天亮了。”

@raiseyu:“新中国等你们回来!”

(推特网页截图)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