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要超常规速培人才 或沦官员捞钱借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中国科技公司连连遭遇美国打击,面临芯片供应链断裂危机。中共教育部日前发布方案,声称要以‘超常规’方式加快培养一批紧缺人才,来应对核心技术领域被“卡脖子”的问题。评论认为,中共“教育大跃进”培养人才,官员借此捞钱才是真。

中共教育部9月22号发布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共同制定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

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个所谓《意见》时称,他们将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以超常规方式加快培养一批紧缺人才”,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来推进科技创新。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评论说,中共教育部这个说法完全违反科学、违反常识。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突然说要用什么‘超常规’的这种手段来培养科学家,这是非常可笑的。因为它恰恰说明了在中共建政71年之后,又一次让人们看到中共在很多的科学、科研领域,它是能骗就骗、能偷就偷、能抢救抢、能造假就造假。”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其实是想回到毛泽东时代,集中一批人力、财力来统一管、统一抓,去做它所谓的技术科研。并将这种“教育大跃进”,与它想要的“科技大跃进”结合在一起,以蒙骗百姓,营造自己不怕美国科技制裁的假相。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它整个都是一个被围堵、被追打的状态。那么它又想捡起毛共时代那套做法,希望能通过那种做法在科技这方面进行突围。实际上能不能够达到那个水准,这事另说了。但是表面上它一定要制造一个声势,要搞出一点动静来。让中国老百姓有一个希望,觉得中共是多么的伟大,能够突破各种各样的困难,这是它的主要目的。”

中共教育部的《意见》中还声称,研究生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且要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列为首要的关键改革。

加拿大华裔作家、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中共治下,一切都要为政治需求服务,因此真正的科学、文学、哲学、技术等等是无法存在的。而《意见》中的“教育方针”,也无法培养真正的人才,因为它是一个扼杀人才的专制政权。

盛雪:“中国是一个号称14亿人口的一个大国,但是中国在绝大多数的科学、技术、文化等等领域却一直没有什么出色的人才。而这一点上,恰恰因为中共的专制暴政,它不允许人们有创新、有思想、能够去真正的以一个科学的角度、出发点,去做任何的研究和发明创造。”

中共教育部特别指出,该《意见》的制定者除了发改委之外,还包括财政部。邢天行认为,中共在进行这种“快速”培养核心技术人才的“教育大跃进”下,财政部会投入大量的资金,这为中共官员提供了贪污腐败的温床。

盛雪:“中共的管理阶层全部都是贪污腐化的犯罪分子。所以当他们去为此而再去立项、再去设计这样的一种特殊的方式的时候,可以想见,在这个过程当中又要培养一批贪官。而且它所谓的用特殊的方式、超常规的方式培养人才的这个过程,也是他们贪污腐化的一个途径。”

9月15号,美国对华为的禁令生效。自此,所有采用美国制造设备或依靠美国软体与技术设计的芯片厂商,都全部停止向华为供货。对此,中共各大官媒都坦承被“卡脖子”了,因而提出要提高科研经费,想办法自制高阶芯片,以免受制于人。

但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表示,中共虽然有钱打造硬件设施,但是在没有自由、平等、公开的环境中,学术交流无法实现,科技创新也无法取得。中共现在以这种所谓“超常规”、“大跃进式”的快速教育,想推进科技创新,结果将是浪费巨资,以不了了之告终。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