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律师解读:与共产党有关的哪些人 无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美国移民局日前公布最新政策,禁止共产党或其它极权政党成员移民美国。美国移民律师加里·乔多罗(Gary Chodorow)表示,与共产党有“关联”的任何附属组织的成员,都可能没有资格获得绿卡。

据大纪元报导,乔多罗律师就美国移民局10月2日公布的最新政策,做出相关解读。他表示,一般来说“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政党”的“成员身份”,会使一个人可能没有资格获得绿卡。与共产党有“关联”的任何附属组织的成员也一样。

例如:共青团、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这些组织,都是由中共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利用它们来渗透整个社会,并鼓励民众支持中共的政策。

共青团的英文为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China,意思是年轻的共产党组织。共青团是按照共产党的模式组建的,目标是训练青年人实践“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共青团有超过7,000万团员,其成员年龄介于14至28岁之间,中国大陆几乎所有的高中毕业生都是共青团员

另外,乔多罗表示,即使不是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政党的成员,但该人已与该党或与党的附属组织之一“有关联”。具有“政治能力”的“志愿服务”,也构成了其与党的“关联”,他们同样也没有资格申请美国绿卡。

目前在英国避难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10月4日在脸书发文说,美国移民局的最新政策是剑指中共,禁止中共党员以及与中共直接或间接有关人士移民美国。

罗冠聪表示,美国最新禁令意味着中共的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红共青团员都可能受到波及。中国留学生一直被视为中共在海外统战的爪牙,他们也可能成为美国新措施制裁的对象。

他还指出,美国最新禁令措施明显沿用“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框架,严格区别“中共”及“中国人民”,预计美国针对中共的措施会逐步收紧。

时事评论人士杨威在大纪元撰文称,正如很多人谈论的一样,美国禁止的不仅是共产党员,至少还包括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中共党、团、队组织的名单很容易就可以获得,这对美国情报机构并非难事。

文章指出,从2004年掀起的“三退”运动,确有先见之明,16年后的今年,越来越多人认识了“三退”的真正价值。

中国大陆移民David Gen于2008年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用化名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日前,他又亲自到洛杉矶退党服务中心办理书面退党手续。David Gen说:“中共比古今中外任何残暴政权都要邪恶,所以我为什么要退党,归根结底一句话,人绝不能跟魔鬼做交易。”

David表示,他从小在中国国内接受中共的洗脑谎言教育。来到美国后,他开始大量阅读被中共掩盖的历史和真相,“我看了很多禁书,经常浏览《明慧网》、《大纪元时报》等网站。”

“我还看了《九评共产党》一书,”他说,“当我了解真相后,中共的谎言就不太容易能干扰我的独立思考了。”

杨威在评论文章中指出,美国对中共党员的禁令,将对其他国家起到示范效果。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欧洲大陆等西方国家,随时可能跟进美国的步伐。目前欧盟就在紧锣密鼓的讨论针对中共的政策,更多国家禁止中共组织成员移民、入境,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