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撤出日本市场 日亚航4航线12/5全面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让航空旅游业历经寒冷严冬。由亚洲最大规模的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等成立的日本亚航5日宣布,所有4条航线将在12月5日废线,“正式撤出日本市场”。

这是日本首家因疫情停业的航空公司。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亚洲航空公司因疫情影响,乘客锐减,今年4月已暂停全部4条航线飞航。

为提高经营效率,日本亚洲航空6月曾办理员工自愿优退作业,约300名员工中70人左右办理离职。

日本亚航8月一度重启飞航,但市场需求的恢复低于预估,市场需求的复苏仍无展望,决定4条航路在10月24日前停飞,预估到全部4条航路废除的12月5日之间仍持续停飞。

日本亚航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交通部)提出报告。此事将等正式决定后,另行公布。对于已预约机位的旅客,将在一周内透过电子邮件个别联系。

3年前,日本亚航以名古屋近郊的中部国际机场(位于爱知县常滑市)为枢纽机场,展开4条航线的飞航,其中3条为国内航空以及1条国际航线。包括飞航台湾桃园机场、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宫城县仙台机场、九州福冈机场的航线。

航空业受疫情影响,经营面临严峻的状况,全球约290家航空公司加盟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今年6月表示,估计航空业界今年最终将出现约9兆日圆(约855亿美元)的亏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