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若中共攻打台湾 蓬佩奥:美国不会坐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1. 若中共攻打台湾 蓬佩奥:美国不会坐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6号在日本接受《日经新闻》采访,被问到如果中共单方面攻击台湾,美国是否做好防卫台湾的军事准备?

蓬佩奥回答说:“只要能缓和区域的紧张,美国都会想方设法去做,这是川普政府在世界上的任务。美国不是追求纷争,而是追求和平,该感到羞耻的是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表示,对于中共的行径,袖手旁观是不对的。美国与台湾、日本仍然是安全保障上的好伙伴。

2. 39国联合发声明关注中共侵犯人权

美英法德日等39个国家,10月6号联合发表一份声明,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目前香港的局势表达严重关切。

声明表示,新疆存在庞大的“政治再教育营”网络,任意拘留了超过一百万人,当地的宗教信仰自由、迁徙、结社和言论自由等都受到严重侵犯。

声明还指出,中共实施香港国安法违背国际承诺,港人被送中起诉令人担忧。并敦促有关当局保障港人言论、新闻和集会自由的权利。

3. 解体中共 曼哈顿汽车游行受关注

位于美国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举行汽车游行,向当地民众传递“拒绝中共,结束中共、解体中共”的信息。

游行主办者表示,10月3号、4号,两天都有大约50辆车参加游行,车队在法拉盛集结,然后前往曼哈顿市区中心巡游,之后再回到法拉盛缅街市中心。车上的标语牌上写着:“中共是真正的病毒源头”、“中共撒谎、人民死亡”、“真善忍、法轮大法好”等内容。

据介绍,车队行经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央公园、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时代广场等景点,还到纽约中领馆前绕行。所到之处,都有民众驻足观看,有人还呼应车队,高喊:“消灭共产党、共产党滚出美国、共产党滚出联合国”等口号,也有过往司机向车队大喊“加油”。

4. 湖北恩施山体滑坡 店铺被砸穿

10月6号,湖北恩施沿江路突然发生山体滑坡,巨石将店铺砸穿,停放在街边的车辆也被碎石掩埋。

网上视频显示,街上尘土飞扬,居民从屋里往外跑,有人在街上喊:“沿江路垮山了,有人埋了,自个儿跑。”

恩施官方当天晚间公布伤亡情况,声称只有5人被困,其中3人成功获救,1人轻伤送医,1人死亡。由于中共有隐瞒真相的习惯,网友对这些数据的真假存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