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火力齐开 39国联合声明谴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斯托弗.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10月6日代表39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联合声明,批评中共在新疆、西藏侵犯人权的行为,并呼吁北京尊重香港自治和司法独立。

综合媒体报导,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伊斯根6日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进行一般性辩论时,代表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洲、瑞典、瑞士等39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共尊重新疆和西藏的人权,严重关切新疆存在庞大的“再教育营”,北京任意拘留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进行强迫劳动和强迫性节育等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声明也对香港新国安法表示关注,指港版国安法中的许多规定不符合中国的国际法律义务,允许将某些案件移交给中国起诉,呼吁北京当局保障“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权利,维护香港的自治、权利、自由,及尊重香港司法独立。

中共当局近年来在新疆实施高压统治,成立所谓的“再教育营”,据报导,中共当局在“再教育营”里关押了多达100万维吾尔人。

“在新疆,对宗教或信仰自由,迁徙、结社和言论自由以及维吾尔文化都有严格的限制,”霍伊斯根说。“大规模的监控继续不成比例地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出现了越来越多强迫劳动和强制节育,包括绝育的报导。”

霍伊斯根在会后对媒体讲话时呼吁北京关闭拘押营。他表示,去年有23个国家加入了在维吾尔族问题上对中共进行谴责,而今年几乎翻了一番的国家加入进来表明,国际社会对北京对少数民族政策的担忧与日俱增。

他表示,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的政策,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的关注了。有39个国家向中共发出了信号,通过这个信号,共同要求中共关闭新疆拘留营,要求中共停止拆毁清真寺和宗教场所,要求中共停止强迫劳动,要求中共停止强行节育。

与霍伊斯根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乔纳森.艾伦(Jonathan Allen)。他说,中国必须同意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提出的访问新疆的长期请求,以了解维吾尔人的情况。

艾伦还谴责了中共在6月30日实施的港版国安法,他表示,这个法“侵犯了香港的高度自治,直接威胁到权利和自由。”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关注,称“新疆的局势和香港近期事态的发展清楚地表明,中共公然蔑视自身的人权义务和本国公民的福祉。”

人权观察组织发表声明说,中共“残酷对待维吾尔人、香港和西藏人民以及许多为使自己的人权得到尊重而斗争的普通中国人”,39国声明是对中共的“尖锐斥责”。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