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师:想移民美国 就要尽快退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美国移民局(USCIS)日前发布政策指南,强调共产党员申请移民入籍,都不会获得受理。对此,美国移民律师郑存柱表示,美国政府现在非常重视共产党员身份问题,中国民众要想移民美国,就要尽快退党

10月2日,美国移民局发布政策指南更新,特别强调共产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不得移民和入籍美国。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美国洛杉矶环球律师事务所、负责移民事务的郑存柱律师6日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美国移民法早就有限制共产党员申请移民的规定,但以往过去执行过程中相对宽松。近期美中关系持续恶化,美国政府重新强调这项规定,显示今后将会严格执法。

中国共产党有九千多万党员,美国移民局这项政策对中共党员造成相当大的冲击。郑存柱表示,这项规定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后,中国国内和已经身在美国的很多华人和他联系,咨询党员身份的事情。

郑存柱说,“我都只有一个建议,那就是尽快退党。”

美国移民律师郑存柱接受【珍言真语】节目采访。(视频截图)

9月17日,郑存柱曾对外界证实,一名中共党员移民被拒、入境被遣返,签证也被取消。

事实上,在中共一党专政的体制下,许多人当初入党都是被大环境所迫,作为入职提干的敲门砖。郑存柱明确告诉他们,要想移民美国,必须拿出退党的相关证据,以获得豁免,在美国有很多帮助退党的机构。

郑存柱还从法律层面指出党员身份的厉害关系,他表示,美国是要求申请人主动申报,一旦瞒报后果会很严重。

近日,美国著名民运人士、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因为当年申请签证或绿卡时,没有说明自己曾经是共产党员的事实,导致入籍被拒。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郑存柱说,这起案例说明即使拿到了绿卡或公民资格,一旦被发现存在谎报和欺骗移民局的历史,也有可能会被取消,而且获得豁免的机会很渺茫。相反,如果在提出申请时主动向移民官告知党员身份,并提交退党证明,其实是能够得到豁免的。

早些时候,郑存柱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曾表示,“我们之前已经遇到过好几个客人,他们办理了退党手续以后的话呢,就成功的进入了美国,并且取得了绿卡,最后也入籍了,基本上不受影响。”

他还强调,如果中共党员隐瞒身份入籍美国,但仍四处为中共歌功颂德,移民局一旦接获举报,仍有可能取消其绿卡或批准令。

另外,除了中共党员,美国最新政策规定,与共产党相关的附属组织成员也不得入籍。外界普遍认为,美国最新禁令是针对中共而来,除了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官二代等都可能被波及。

美国移民律师加里·乔多罗(Gary Chodorow)表示,一般来说“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政党”的“成员身份”,会使一个人可能没有资格获得绿卡。与共产党有“关联”的任何附属组织的成员也一样。

例如:共青团、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这些组织,都是由中共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利用它们来渗透整个社会,并鼓励民众支持中共的政策。

郑存柱也指出,在中国,所有的组织,包括民主党派、妇联、工会,所有组织和团体章程的第一条都是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所以它们也都是共产党的附属机构。

郑存柱早前还提到,近期有很多中国移民和留学生到相关机构或登报退出共产党组织。总部在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表示,美国移民局10月2日发布政策指南后,在华人社会产生巨大反响,近日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上声明退党及办理《退党证书》的人数激增。

纽约法拉盛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3日起,连续三天时间内,在该中心网站(tuidang.org)上在线以真名办理《退党证书》的人数激增几十倍,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况。

由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颁发的《退党证书》。(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提供)

退党中心工作人员还表示,很多人并不是为了移民或满足移民局条件,而是看到这个形势,认识到退党是潮流,决定采取实际行动与共产党决裂,一刀两断。“大家都更加强烈感到退党的紧迫性、必要性,不能再拖延,退党是大势所趋,不退党已经没有出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美移民律师解读:与共产党有关的哪些人 无法移民
相关链接:胡锡进说漏嘴:许多党员想移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