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印度批准建4兆苹果链 台厂全入列

印度电子和通讯技术部6日宣布鸿海、纬创、和硕等台湾iphone组装厂,还有三星以及印度本地的制造商获准加入“电子制造奖励计划”(Production-Linked Incentive Scheme,PLI)。计划旨在吸引手机大厂未来5年内进驻印度,投资规模超过10.5兆卢比,约新台币4.11兆元,用于手机生产,并计划每年增加生产诱因。

iPhone12来了!苹果13日举行线上新品发表会

苹果表示,将在台北时间14日凌晨1点举行线上串流发表会,媒体邀请函上写着“嗨,速度”(Hi, Speed),暗示苹果即将发表5G版iPhone 12。

加码台湾 工总:近8成台商不想续投资中国

疫情肆虐,中国虽然宣称已大部分复工、产能恢复,但是,台湾全国工业总会(工总)最近对157家中国台商的调查,超过8成台商,今年营收大幅下滑,更有近8成未来两年不打算继续投资中国,工总预判,这些投资可能回流台湾。调查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产能利用率达到70%的台企不到5成,更有近1成台商还在停工。

防毒软体McAfee创办人在西班牙被捕

电脑防毒软体McAfee创办人迈克菲(John McAfee) 被控2014至2019年间逃税,并遭到起诉,已在西班牙被捕,等待引渡美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