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华春莹暗讽川普搞特权反被网友打脸

10月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推说:“昨天,美国报告了47,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00例死亡病例。这些病人面对的苦难令人心碎,衷心希望所有美国患者,都能得到像总统一样‘一流’的治疗待遇。”

显而易见,华春莹的这条推文是在暗示川普(特朗普)被确诊新冠后享受着一般民众享受不到的特权。谁知却触动了华人网民的神经,纷纷要求中国也一视同仁,撤消中共高干和党员的特殊医疗福利。 有网民要求中国网民跟华春莹一样,可以翻墙到Twitter畅所欲言。

以下是部分网友的评论:

“华大妈这建议不错,但是请叫你的主子先把在北京及各地的高干病房取消先好吗?不要说坐在最高位置的人了,就是任何一个县级领导没事都要去各省的高干病房住一下!自己享受着特权却操心别的民主国家总统的事,如果违规的话媒体和反对党早就曝光了!”

“中共发言人华春莹发推称‘真希望美国普通病人能享受川普那样的最好的治疗待遇’。中国武汉疫情爆发期间,习近平一直躲在北京,只差遣李克强去武汉;在中国不要说习近平,县以上官员都有‘高干病房’待遇。一个世界公认最腐败的政权之一攻击美国总统‘待遇’,华春莹这番言论除了‘亮贱’就是‘亮贱’。”

“她说的好像中国人民医疗和领导一个待遇一样。网友也有希望: 1. 希望中国每一个人生病了都有301医院,都有干部病房可以住。 2. 希望中国每一个人都能上推特。 3. 希望中国每一个人可以像美国人一样随意调侃领导人,谈国事。 4. 希望中国股市长红,不收割老百姓韭菜。 5. 希望疫情吹哨人李文亮还活着。”

“这种话除了挑衅和秀无知没有任何意义。”

“真诚希望强国所有病患治疗待遇与老干部一样。”

“有点心疼话华大姐了,一说话就给自己刨坑,这工作还怎么做啊!”

“我只希望跟华大妈的待遇一样。”

“谁提出的谁先做到。”

“是的太正确了,希望所有人都和华阿姨一样可以用推特儿。”

“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双轨制医疗取消了?领导干部病房也是给百姓开放。”

“愿‘屁民’享受‘皇帝’待遇。”

“我也好希望普通中国人也能有普通县书记级别的看病待遇呢。”

“同样的我也非常希望所有中国人也能享有像你一样的言论自由。”

“支持春莹揭露美帝的真相!川普是共和党体制内的,住纽约老干部病房药费全程报销一年几千万,吃特供,据说还有新鲜器官随时待命,美帝物资也是体制内随便用,体制外高价都买不到。有一次川普一秘书开车进仓库搬起一箱口罩就走,被人看见了还全面封杀消息。”

“达到乡长的标准妥否?”

“好像国人都享受了大大的医疗待遇?”

“我希望全国百姓的收入发到公务员标准。”

“有的时候我觉得她是真的蠢,有的时候又觉得她是加速党的地下党同志。”

“华春莹出面反对特供,这是国家一个号的信号,继续!”

“想起了那个贵州43斤贫困女大学生吴花燕,因病去世时年仅24岁,曾吃五年辣椒拌饭攒医药费给弟弟,而个贵州的原副省长王晓光4000瓶茅台倒下水道。”

“I hope all of Chinese people can have the same human rights as residents in U.S. and have the same ‘finest’ treatment as CCP members. I also hope that you can have the same right as U.S. government officials who can voice out their opinions against presidents.”

华春莹本想暗讽特朗普和美国,结果却让中共成了网民的靶子。这正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偷鸡不成蚀把米!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