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返回白宫 拜登改口提取消第二场辩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在川普(特朗普)总统感染中共病毒后,原本表示愿意参加将于10月15日进行的第二场总统辩论会,但周二(6日)突然改口称,若川普未完全康复,应取消原定的辩论。

周二在宾州竞选活动结束后,拜登对媒体表示,如果川普还带有中共病毒,那就不应该进行辩论。他还强调说,自己相当期待能与川普进行第二场辩论,他只是希望遵循防疫规定。

不过此前一天,拜登在从特拉华州(Delaware)搭机前往佛州竞选前曾告诉媒体,若卫生专家认为按照原定计划进行辩论是安全的,而且现场的防疫措施也充份,那没有问题,他愿意参加辩论。

对此,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蒂姆•默托(Tim Murtaugh)回应说,川普总统会保持健康,并出席第二场辩论会。他表示,“拜登无法逃避这一场辩论,他在媒体中的保护者也无法掩护他。”

川普也在周二早上发推说:“我期待10月15日周四晚在迈阿密的辩论。将会非常棒!”

10月2日凌晨,川普宣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当天傍晚,他在医生的建议下住进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进行预防性治疗,之后于5日晚间返回白宫。离开医院前,川普发推写道:“即将重返竞选之路!假新闻只会展示虚假民调。”

第二场总统辩论将于下周四(10月15日)在佛州迈阿密(Miami)举行。总统辩论委员会表示,第二场辩论形式将不再由主持人提问,而是以“民众大会”(town hall)的形式进行,由迈阿密民众向两位候选人提问,主持人只需适时跟进。

资深媒体人、本台特约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指出,相较于首场辩论,这种形式对川普更为有利,因为他将与选民直接探讨经济和民生话题,也可以回顾近4年的执政成就,并阐述其第二任期的方向和举措。川普手中握有多项有利于本届政府的数据和事例,对未来也有明确规划,正好告知全国人民:为何我要再干4年。

对于拜登,夏小强认为,他必须同样提出具体方案,不能再含糊其辞。他需要说明,如果自己当选,能解决哪些问题,能给人民带来什么好处。但迄今为止,拜登并未交出像样的答卷。

另外,第三场辩论的议程也已出炉,该场辩论将于10月22日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Nashville)举行。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