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4国民调 发达国家对中共恶感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了一项在全球14个主要先进国家进行的民调,以中位数的结果来看,有73%的民众对中共抱持负面看法。民调显示,受访者对中共处理疫情、战狼外交等行为的观感更是极为厌恶。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调查显示,世界多个主要国家的民众对中国的负评创下历史新高。在纳入调查的14个国家中,有9个国家对中国的负面看法达到了10几年来的最高点。

皮尤研究中心在6月至8月间对14个国家的14276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内容是以中共肺炎疫情为主。在14个国家中,对中国负评度最高的是日本,达到86%,负评最低的意大利也有62%,

在澳大利亚,81%的受访者对中国持有负面看法,这个数据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24%。在美国,人民对中国持有负面看法的比例也在过去四年中增加了近20%。英国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现在对中国的看法是负面的,与2019年相比,这个数据增加了19%。

当被问到中共当局处理疫情表现如何时,14国的受访者认为不佳的有61%。其中日本、韩国以及澳洲等区域国家有高于70%民众不满北京的表现,美国则有64%。

旅美独立学者 吴祚来:“中共在武汉疫情发生后,对李文亮医生这样的吹哨人进行打压,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这种收买,统一口径。然后就是大量的航班向国际出发,自己的城市互相之间都开始封堵,连村庄与村庄之间都封堵,但在通往全球的这个航班,不断的向世界输出病毒,这些非常明显的是在传播毒害。所以从道义上来讲,对中共的指责是毫无疑问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中共战狼外交,试图打造中国是全球抗议引领者的幻想已经破灭。北京当局不承认任何疏失,还扬言对他国实施经济报复的外交言论。

旅美独立学者 吴祚来:“这种发言在世界各国的主流媒体播放之后,它对受众影响当然是非常的负面。还有一个就是习近平当政之后也是非常的强硬,从‘一带一路’到南海的这个战略,到香港的这个打压,对少数民族对有信仰的人进行迫害,上述这三种原因,都是造成中共政权甚至包括中国的形象在全球跌落的重要原因。”

10月3号,东京街头聚集许多团体,他们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中共的反人类、群体灭绝罪行,呼吁各国采取行动,解体中共的专制独裁统治。游行队伍手持横幅、标语,身上挂着正在被中共迫害的亲人照片,高呼口号,经过新宿车站等繁华地段,引起了日本民众的关注与支持。

日本民众:“香港人、中国人、内蒙古人应该得到全世界的声援和帮助。”

日本民众:“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自己的明天,为了自己珍惜的、想留给后世的事物不被破坏。”

民调也发现,高达78%的人不信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处理全球事务的能力,

旅美独立学者 吴祚来:“中共现在的危机是双重的,一个就是国内的泡沫经济,依赖房地产、依赖世界工厂的地位。蓬佩奥到日本,四国联盟就是印太地区重要国家的联盟,正在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制衡。一个方面是经济方面形成一个同盟,把产业和这个经济链条在这些亚太印太国家之内贯通,和美国形成一个战略性的合作。军事上面也同时形成一个联盟关系,对中共进行一个围堵、围猎状态。”

10月6号,美国、日本、澳洲和印度四国外长在日本东京举行四方会谈(Quad Ministerial),认为中共掩盖中共病毒疫情,导致全球大流行,同时企图霸凌他国,各国都认为,协作共同应对中共非常有必要。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