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结中国服装厂制卖盗版军服 美国三人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几名居住在美国的男子,因勾结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服装厂,制造山寨军服,并用欺诈手段卖给军方被查获,几名涉案人员目前已经被美国联邦政府起诉。

10月1日,罗德岛州联邦检察官在之前的一宗假军服案中,追加起诉了一名北达科他州的48岁男子罗伊(Terry Roe)。

根据法庭资料,48岁的北达科他州男子罗特里伙同布鲁克林男子科汉巴什(Ramin Kohanbash)和克莱因(Bernard Klein),通过勾结中国和巴基斯坦服装厂来仿制美国军用服装,在辗转销售给美国军方,包括罗德岛的国民警卫队,购入的假货价值约2000万美元。

检察官表示,克莱因和科汉巴什指导中国大陆工厂如何为假货加标签和包装,让他们暂时先贴上容易移除的“中国制造”标签,以免在美国海关检查货物时出现问题。衣物入境美国后再贴上“美国制造”的标签,再大批量出售给美国军方和政府买家。

罗伊则故意向美国政府、军方、执法部门的供应商表示,这些假货是按要求在美国生产的。

依据美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向美军和政府机关出售的商品必须在美国当地或其它指定国家生产,而中国大陆并不在名单之中。

这些伪造的军服不仅使用了未经授权的商标,也没有正品所具备的安全性能,可能会让穿着者面临危险。

联邦大陪审团10月1日正式起诉罗伊,罪名为串谋进行电汇欺诈,进行假冒商品交易、邮件欺诈和走私假货,另外两人此前已经被定罪或已认罪。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