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高院废州长限制令 川普欢呼“大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周五(10月7日),川普总统高度称赞共和党人所赢得的一项司法诉讼。密歇根州最高法院推翻了其民主党籍州长的强制封锁令,允许开发教堂和学校。川普表示,这是一项重大的胜利。

周五上午,川普发表推文,欢呼重开政策在密歇根州所取得的进展。

“我们刚刚为密歇根人民赢得了一场重大胜利。开放你们的教堂和学校。汽车公司正在涌入并扩展(谢谢总统先生!)。开心地活动!”

密歇根州最高法院周五裁决,废除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所推行的严格限制令。裁决指出,惠特默以防止中共病毒传播为由颁布这些限制措施的做法是非法的,她所声称的赋予她这项权力的1945年法律根本就不适用。

法院表示,州长所颁布的法律是违反密歇根州宪法的,将立法权非法授予了行政部门。

密歇根州在限制与反限制之间已经斗争了数月。该州由民主党籍州长执政,但控制着立法机构的共和党人指责,州长颁布的关于限制教育、经济和医疗保健的重大命令,已经完全把立法机构排除在外。

中共病毒在美国全面爆发后,密歇根州左翼州长在全州实行严格的“居家令”,并一再延长,引发了该州民众的强烈反弹。今年4月,一度有大批民众涌进州议会,要求放宽限制。抗议者们要求州政府归还自由,“开放密歇根”,甚至高呼“把州长关起来”。

周五的裁决是共和党人为打破中共病毒封锁所取得的又一项重大胜利,也为美国经济在该州的顺利复苏提供了条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