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辩论关键议题 彭斯:不愿看到信仰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美东时间10月7日晚,在美国副总统的竞选辩论会上,副总统彭斯回答有关大法官议题时,他表示,希望下周的大法官听证会上,不要再看到针对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对基督教信仰的攻击。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9点(美东时间10月7日晚),2020年美国副总统竞选辩论,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主场由美国副总统彭斯对决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

主持人问及有关川普所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对此感到十分振奋,相信巴雷特会是对的人选。

主持人提问有关最高法院有关堕胎合法化问题,如果堕胎法令被取消会有什么回应?

彭斯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说应该尊重川普总统提名的大法官人选。他说,希望下周的听证会能够有公平的对待,不要再看到针对巴雷特基督教信仰的攻击。

贺锦丽没有反驳彭斯的回答,但她说,女人也有对自己的身体有所选择,这不是川普或彭斯能够做出决定的。

对此,彭斯表示,拜登阵营只想让法院充斥他们的人马,像在交接政权时明明大法官位置就有空缺、川普随后对每个人选提名,但现在拜登阵营又想增加大法官席次,这是“打不赢就想改规则”。

在这次副总统大选辩论中,对华政策是外界相当关注的话题。

关于此一议题,彭斯坚定表示会继续对中共强硬,但贺锦丽却没有正面回应。

被问到与中共的关系时,彭斯说,中共是疫情的始作俑者,川普对此相当不满,幸运的是川普为了美国挺身而出,拜登却是为中共摇旗呐喊。

贺锦丽对此议题没有正面回应,反而称,美中贸易战害美国失去工作机会,还说外交政策就是关系的培养,批评川普背叛同盟国,拥抱俄罗斯。

彭斯反击说,川普与同盟国站在一起,并让北约有了更多的贡献,在亚太地区增强盟友关系。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