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 日本雕刻达人将铅笔芯变成锁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有人拿铅笔写字、画画,不过在日本铅笔雕刻达人shiroi(シロイ)的手里,铅笔摇身一变就成了精美的艺术品。他在铅笔芯上雕出A到Z等26个英文字母、艾菲尔铁塔、台北101、武士刀,还将铅笔芯变成一条可以弯曲的锁链,其精湛的雕刻技艺令网民大为惊叹:“竟然有手这么巧的人!”

数年前shiroi萌生一念,“铅笔可以用来写字或者画画,这项创造艺术的物品本身能变成艺术品吗?”于是开始购买雕刻工具,通过自学从零开始学习在铅笔笔芯上雕刻。

他开始练习笔芯雕刻时,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摸索阶段,经常将笔芯弄断了,即使作品完成了,也是有所破损。但他很喜欢笔芯雕刻,对自己的创作很有成就感,也很坚持这一项艺术创作。经过多年的磨练,他已经可以精细地做出各式各样的雕刻艺术。

Shiloi不时会将作品分享到社群网站上,每每令人惊叹不已。精湛铅笔艺术创作让他名声远播。他最为中意的作品是“锁链”,用铅笔芯雕出40个锁环一个扣一个,一枝铅笔在他的巧手之下变成了可以弯曲的铅笔。

一把竖立在铅笔上的武士力看起来刀光闪闪,刀柄上的刻纹及刀身的弧度都令人眼精为之一亮。法国的艾菲尔铁塔、台北的地标101大楼都精美得令人叹为观止。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