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副总统辩论表现亮眼 9题赢7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美国2020年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当地时间7日晚结束,副总统彭斯表现亮眼,9个议题中有7个占上风。辩论会回结束,川普发推文说:“彭斯大胜!”

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晚9点,美国2020年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在犹他州盐湖城的犹他大学举行。

本次辩论会主要涉及9个话题,分别是中共病毒疫情、总统候选人健康状况、经济、气候变化、中国问题、外交关系、最高法院大法官、种族性执法和转移权力。

副总统彭斯与民主党参议员贺锦丽对决,他发挥突出,在其中7个议题上表现亮眼。

在中共病毒疫情议题上,彭斯对贺锦丽说,“请停止用老百姓的生命玩政治游戏。”

在经济议题上,贺锦丽声称拜登加税、但不会对年收入40万以下的人加税。彭斯则回呛道,民主党要撤销川普给普通家庭的减税政策。贺锦丽当即陷入短期沉默。

关于气候变化的议题,彭斯点出贺锦丽率先表态支持激进派的“绿色新政”议案,贺因此陷入尴尬。

特别是在中共问题上,彭斯完胜贺锦丽。他坚定地表示,川普政府将对中共持强硬态度,并指责拜登是中共的“啦啦队队长”。

贺锦丽则完全回避此议题。民主党在对待中共的表态上一直含糊其辞,拜登的儿子近日还被曝出获得中共的经济支持,拜登对此予以否认。

在场外全程观战的川普(特朗普)总统在推特放出一段视频,并写到:拜登在华盛顿从政47年,却把中国(共)摆到第一位;而川普将美国摆到第一位。

当前,美国民众遭受中共病毒疫情的袭击后,反共意识明确。川普第二任期的目标明确提出要彻底摆脱对中共的依赖,获得民众肯定。

在外交关系问题上,两名副总统候选人互相指责对方总统候选人的外交表现。

而在最高法院问题上,贺锦丽三次被彭斯追问,如果川普政府提名的法官巴雷特,获得确认成为大法官,拜登阵营会否重组最高法院?但她拒绝回答。

彭斯说,“人们正在投票,他们想知道如果这个提名不如你们的愿,你和乔.拜登是否要重组最高法院?你再次没有答案;乔.拜登也没有答案。美国人民需要得到一个直接了当的回答。”

彭斯随即向全美民众喊话说:“诸位,全国民众,我想告诉你们,如果你珍惜我们的最高法院,如果你珍惜我们的权力分立,你必须拒绝选拜登、贺锦丽,11月3号来投票吧,让川普总统连任,他将坚守权力分立和九人制的最高法院。”

关于种族性执法问题,彭斯再赢一局。这个问题原本是民主党的主打牌,但贺锦丽的回答被彭斯抓包,因为她引用了误导性的话,她在加州任检察长的时候,对非裔的执法并不像她说的那样。

川普在推特上放出的数据显示,贺锦丽担任加州检查长期间,加州平均每10万人中就抓捕了3,036名非裔,相比之下白人、西裔的被捕人数分别是453和757人。

川普还放出彭斯和白宫助理伊万卡前往暴乱地明州视察的视频,在民主党所谓的和平抗议后的现场,房屋被烧毁、居民在哭泣。

最后一个权力转移的问题,贺锦丽呼吁大家“立即投票”、用选票来说话,彭斯则提醒民众,民主党在川普上任四年来,一直在试图推翻先前的选举结果。

彭斯在与贺锦丽对决期间,川普总统不断发推文,驳斥贺锦丽的说法。贺锦丽否认她之前的立场,声称她不反对水压法产油。

川普随即在推文放出一段贺锦丽公开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影片,当时贺明确表示,她入主白宫第一天,就会宣布在宾州油田停止使用水压法。

川普表示,“彭斯做得很棒!她(贺锦丽)就是一失言机器。”辩论会结束后,川普总结说:“彭斯大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