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标普: 中芯国际遭列信用观察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标普:中芯国际遭列信用观察名单

中国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SMIC)日前证实遭美方制裁,恐步华为后尘。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7日发布新闻稿,指在美方禁令影响下,中芯国际将面临高度供应链风险,并将中芯国际转列为信用观察名单(CreditWatch) ;并指在3大情境下,中芯国际恐将面临进一步降评风险,目前中芯国际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等为“BBB-”。

彭博:美研拟限制蚂蚁腾讯数位支付系统

彭博资讯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美国政府正在酝酿对中国大陆蚂蚁集团与腾讯控股的支付系统施加限制,因为关切这些数位支付平台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

受惠美制裁华为 三星预计Q3利润增58%

受益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周四(8日)公布Q3初步营收及利润报告,显示截至9月份的3个月利润可能年增58%,超过分析师预期的35%。

全球央行总裁评比出炉 杨金龙获连2A肯定

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昨晚发布二○二○年全球主要国家央行总裁评比,台湾央行总裁杨金龙去年首次评比夺下最高荣耀的“A”级后,今年再度拿下第二个“A”,升格为“2A总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