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汉语教学 蒙古族律师胡宝龙被捕 将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发当地民众大规模抗议,而曾经拒绝送孩子上学,以表达内心不满的蒙古族律师胡宝龙,日前传出3周前被刑事拘留,现被检察院批捕,即将被起诉的消息。

10月9号,胡宝龙好友,目前旅居日本的蒙古人忽必斯嘎拉图向《新唐人》表示,胡宝龙三周前被刑事拘留,即将被提起刑事诉讼。

旅日蒙古人忽必斯嘎拉图:“他第一次9月4号跟我们通话的时候被拘留3天出来了,然后几天以后被失踪,现在已经过了20多天,这两天获得消息,就是将被起诉,只是具体罪名等等还不详细。”

胡宝龙是通辽市蒙嘎立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该律师事务所主要为蒙古族人提供法律服务,而这次,胡宝龙是以家长的身份,与境外朋友探讨中共所谓的“双语教学”,却被当局说成向境外泄露秘密,而遭到刑事拘留。

忽必斯嘎拉图:“这次,中共在南蒙古实行新的双语教育,正好他的孩子今年要入学,一年级嘛,他就以父亲的身份来对政府的新双语政策提出疑问,他一直在网上跟境外的朋友谈了一些关于现状的话,但是话是很平常的,在内蒙的微信群是很一般的东西,当局抓住这个把柄就给他扣帽子,说是向境外组织提供消息或者是反抗政府政策等等原因把他扣留。”

据通辽蒙古族人披露,当地蒙古族人反对汉语教学,共有8人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其中包括胡宝龙。据了解,胡宝龙近日已被通辽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忽必斯嘎拉图:“在南蒙古不仅仅是胡宝龙一个人,很多蒙古人被逮捕关押一直到现在,这是证明中共在南蒙古(推行)语言新政策以后,以高压政策镇压蒙古人。大家应该关心胡宝龙律师的遭遇,尽量给中国政府施加压力,给他自由,或者是公正的、公开的一个审判,不要秘密去判人家,秘密的去逮捕。”

胡宝龙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蒙语系,曾参与八九学运。从事律师职业后,他立志要维护蒙古族的合法权益。2010年9月,胡宝龙被二连浩特边防警察禁止出境,理由是他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