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导】朝鲜首爆氢弹 中共内部报告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首先来关心朝鲜核武问题。近日,大纪元时报获得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朝鲜在2016年,首次进行氢弹试验后,中共内部智囊报告指出,氢弹试验与核泄漏,对中朝边境造成巨大威胁,并向当局提出了应对建议。

大纪元近日获得吉林东北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胡明远撰写的,关于“朝鲜氢弹危机”的内部文件。朝鲜2016年氢弹试爆地点接近中国边境,一旦发生核泄漏或者爆发核战争,吉林省首当其冲。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这份报告提出,核试验对中朝接壤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策略构成影响。

时事评论员 李林一:“他要求在朝鲜试验氢弹后,要加强中朝边境的军事部署,要防止突发事件,同时他也提到,那次的氢弹试验它实际上对中共的一带一路,甚至对中共要振兴东北的计划,都是一个相当大的冲击。”

该报告也提出,“从此次核试验造成的4.9级震级来看,朝鲜进行的是否是氢弹试验还有待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份由吉林东北亚研究中心调研、吉林副省长批示的报告,提到中朝边境存在军力严重不足问题。这份文件也提到,朝鲜政府在金正恩执政后,对中共政策态度的转变。

时事评论员 李林一:“那份报告也提出一点,金正恩在2014年在视察中共和朝鲜边境的时候说,中朝边境是美国、日本、韩国,乃至于中方势力,对朝鲜进行间谍渗透和窃密的主要方向。然后说,中朝边境危险的程度甚至要超过38度线,这是一个很严厉的说法。这也说明了,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下,不愿意完全当做是中共方面的魁儡,而且是由中共内部的智囊报告来证实了,这让我们对中共和朝鲜的关系看得更加清楚了。”

李林一指,这也说明中共能部分操控朝鲜,但朝鲜在金正恩治下,也想取得政治上的自由度,未必会完全听中共的话,显见中共、朝鲜、韩国、美国的四方互动,相对来说比较复杂。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宇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