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警近距离开枪反被控 曾志健再次出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去年香港10.1抗议活动中,被警方实弹射伤的中学生曾志健,周四再次出庭聆讯,民主人士黄之锋等人到场支持。另外,当天黄之锋和12名被扣押在大陆港人的家属,来到香港飞行服务队总部抗议。

去年反送中运动以来,第一个被警察实弹射中的19岁中学生曾志健,周四到湾仔法院再次出庭,他被控参与暴动和袭警等,最高刑期可达10年。

去年和他一同被捕的香港理工大学在读博士邱宏达的案件,被延后到12月22日审理。

香港前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其他支持者来法院聆听,表示对曾志健的支持。

去年10月1日,在荃湾抗议的曾志健被警察近距离实弹射中左胸,导致重伤。

随后曾志健等7名抗议者被控袭警等罪名。

周四,黄之锋和8月23日被捕的12名港人家属,来到香港飞行服务队总部外抗议。

黄之锋等人出示飞行服务队内部飞行程序。

他说消息人士透露,12名港人被大陆海警截获的当天,政府曾派出飞行服务队执行检查任务。

他们质疑当局曾表示没有参与拘捕的说法。

家属当天表示,已经47天没有受到被捕者的任何消息。

黄之锋当天在社交媒体上提出五大诉求,包括:

公开8月23日定翼机行动任务性质;
公开8月23日定翼机侦察纪录、文件、图像和雷达资料;
交代警方是否指派空中监视任务;
交代事件的来龙去脉;
立即释放十二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