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唯一副总统辩论会 精彩片段回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周三晚,在美国副总统辩论会上,两党候选人彭斯贺锦丽,就中共、疫情、经济、种族、环境等议题,展开辩论,其中美中关系成为焦点。

贺锦丽彭斯针对美中贸易战议题,辩论激烈。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可是你们在贸易战中输了,你知道最后发生什么了吗?因为这个贸易战,美国失去了3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农民也经历了破产。”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跟中国的贸易战失败了?拜登从来都没战斗过。拜登在过去数十年一直在为共产中国摇旗呐喊。贺锦丽参议员,你再次说出了自己的观点,但并没有陈述事实,即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我们失去了20万个制造业岗位,而奥巴马总统说这些工作永远不会回来了。而川普总统要把它们带回来,在我执政的前3年,我们减少了赋税,减少了政策,重振能源业,制造了50万个能源业工作,我们这个强势回归会继续下去,让国家度过疫情危机,而你们的很多强制,很多巴黎气候协定等,会扼杀很多工作岗位。”

有趣的是,辩论直播期间,加拿大《环球邮报》驻北京分社社长万德山发推特表示,“CNN在中国的电视信号出现中断。”

且有评论补充说“彭斯部分被跳过,直到贺锦丽回答时,讯号才恢复正常。”

关于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贺锦丽被彭斯追问,是否会增设最高法院席位。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美国人民应该做决定,谁将是下一任美国总统,而后那位总统能选出我们土地上最高法院终身供职(的法官)。”

美国副总统彭斯:“现在投票的人想要知道你和拜登是否要重组最高法院呢?如果你们得不到这次提名成功的话,你还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美国人民希望得到一个干净直接的回答,这个回答是,无论如何他们会重组最高法院,全国民众,如果你珍惜我们的最高法院,如果你珍惜我们的权力分离,你必须拒绝选择拜登-贺锦丽,11月3号来投票吧,让川普总统连任,他将坚守权力分离和九人制的最高法院。”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