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中共须为疫情负责 将付出巨大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10月7号,美国总统川普在网路社交平台推特上传一段视频,谈到自己感染中共病毒的经历,他说自己“因祸得福”,并再次重申中共必须对疫情负责,也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布一段视频,谈到自己感染中共病毒的经历,他表示,由Regeneron开发的一种名为REGN-EB3的抗体混合物(REGN.O)、礼来公司(Eli Lilly)的抗体疗法,帮助他的身体恢复健康。

川普:“我想将这种药提供给每一位(中共)病毒患者,我希望每位患者都能得到跟你们的总统一样的治疗措施。”

川普还表示,自己这次染疫是神的眷顾,这是因祸得福

疫情泛滥不是你们的错,这是中(共)国的错。中国将要为它们带给美国和世界的灾难付出巨大代价。这是中(共)国的错,要记住这一点”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在当前这种冷战格局下,以川普的性格,他说出中共要为此付出巨大代价的话,就不是闹着玩,一定会有更大的动作在后面,川普中招就像给北京打了一击重拳一样,现在的结果是北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川普居然像弹簧一样,康复得这么快,川普被打得有多重,他的反弹力度就有多大,下面中共就要等着挨打了。”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则认为,川普的讲话意味着要加速对中共追责。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川普对中共的政策,从2017年年底开始贸易战,到大瘟疫之后,川普政府已经系统的演化出来了一套对付中共的政策策略。对中共来讲,是属于全部封杀型,是一个基于消灭中共的策略上,在去做这件事情的,而不仅仅是一般人理解的冷战遏制中共。特别是川普本人感染,以及美国人死亡了21万人,这种情况下,对川普政府来讲,他会进一步的认识到,只要有中国共产党在,就不可能有世界的和平和美国的安全。”

前纽约市长、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周二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也表示,中共隐瞒疫情并故意释放病毒祸害全世界的作法,是战争行为。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当他们(中共政府)关闭中国时,他们知道这病毒有多么危险。但他们要确保是世界其他地区遭受与中国一样严重的损害,这是绝对卑鄙的事,可以将其视为战争行为。”

郑浩昌:“其实中共的所为比战争行为要严重得多,战争只是消灭人的肉体,但中共是要消灭人的灵魂的,所以我觉得朱利安尼的话说得还是轻了。”

朱利安尼认为,中共不代表中国,所以这个病毒的最正确描述,应该叫“中共病毒”。

朱利安尼:“我认为最好将它称为中共病毒,因为这不是中国人(的错)。绝大多数中国人并不知道。他们也是受害者,他们和我们一样是受害者。我认为正确的描述是中国共产党病毒。”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他还有一个身份,还是川普三十多年的好朋友,非常亲密的私人律师,所以他的说法也是代表了川普本人的一个态度,或者是代表川普表达的一种意志。”

美国乔治亚州参议员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也赞同让中共为这场疫情付出代价。

周三,在福克斯商业新闻专访中,洛夫勒表示,“中国知道这种病毒。但它们没有警告我们,还对我们撒谎,掩盖疫情。”“这使世界各地(大量)的人丧生。它让人们失去生计,还影响了我们国家的每个人。我们必须追究中国的责任,并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目前,川普总统7号下午已经返回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表示,川普总统已经超过24小时无症状,他的情况非常稳定。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