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辩论第二场延至22日 第三场未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就美国大选总统辩论会的后续日程安排,在大选辩论委员会、川普拜登阵营之间几经博弈,其结果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周四一早,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宣布,预订15日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将采用远距离﹑在线方式进行。不过很快就被总统川普拒绝。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不,我不会浪费时间去参加在线辩论。这失去了辩论的意义,坐在电脑边进行辩论,这很可笑。他们可以在任何想要的时候卡断你。”

拜登团队随后表示,川普拒绝出席15日在线辩论,这表示只有22日最后一场辩论。而川普团队坚持要求有两场辩论,并把日期分别后延为22日和29日。但拜登方面拒绝了第三场辩论的提议,认为辩论安排要由总统辩论委员会决定。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川普在正确地显示出强硬,他是站在实力的基础上进行谈判。他的辩论风格,也是他吸引支持者的原因﹐就是他非常有活力,非常有身体表现力,精力充沛。”

虽然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目前双方都同意22日以市政厅会议方式进行一场辩论,由现场观众向双方提问。专家指出,这些通常应是尚未决定的中间选民。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但不都是如此。最近一场市政厅会议方式的问答,是拜登和NBC新闻做的。一些反对派选民,实际上是参加了前一场市政厅会议的拜登选民。所以很难保证,所谓独立选民是否真的独立。这对川普竞选团队来说肯定是个潜在陷阱。”

目前,外界非常关注川普健康状况。周四早上,川普表示,感觉很好,甚至想马上举行竞选集会。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当天宣布,周五他将为川普主持一场在线竞选集会。这也是川普在染疫后,参加的首次竞选集会。据说该节目每天有一千五百万听众。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