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十一”惊魂 董事长赵晓东被突然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北京燕京啤酒公司8日晚间发布重大消息,指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因涉嫌职务违法已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据悉,赵晓东是在“十一”期间被突然带走的。陆媒称,燕京董事长出事,恐令7.3万股东难以入眠。

燕京啤酒10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推举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责的议案”。目前公司工作暂由副董事长谢广军主持。

外界注意到,这次董事会的通知是在5日发出的,意味着燕京啤酒是在“十一”假期获知赵晓东被带走的。

燕京啤酒曾经是中国最大的啤酒企业,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1%以上,1995年2月起,燕京啤酒成为北京大会堂的国宴特供酒。但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市场占有率已落在青岛啤酒与华润啤酒之后,位居第3名。

今年上半年,燕京啤酒的业绩进一步下滑。根据该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5.65亿元,与去年同期64.62亿元,降幅在1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9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5.12亿元,降幅在47.46%。

该公司在半年报中称,2020年上半年,燕京啤酒的生产经营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面临较大压力。

截至9月30日,燕京啤酒股价8.43元,最新市值为237.6亿元。陆媒报导称,燕京董事长被查,对燕京啤酒来说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7.3万股东恐难以入眠。

10月9日早上,燕京啤酒股价开盘即下跌0.42元,报8.01元,跌幅3.8%。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8岁的赵晓东,9月中旬才在董事会换届选举中获得连任,并兼任国资的北京控股有限公司(燕京啤酒实际控制人)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他于1998年加入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在燕京啤酒,任职已有22年。

年报资讯披露,赵晓东2019年在燕京啤酒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人民币70.9万元,并没有持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