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评贺锦丽辩论:她是个共产主义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2020年美国副总统竞选辩论会结束后,川普(特朗普)总统评论说,副总统彭斯打败了联邦参议员贺锦丽。并批评民主党候选人贺锦丽是一名共产主义者,表现太糟糕,很多主张都是“谎言”。

10月8日,川普总统说,那个与彭斯一起在台上的人,他打败了她。川普批评贺锦丽的很多主张都是“谎言”。

他以彭斯副总统支持的水力压裂为例,他说,水力压裂使美国拥有了能源独立性,创造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并降低了能源成本,但贺锦丽说这会危害社区健康和安全。

川普还说,他都不觉得这场辩论会是辩论,贺锦丽表现太糟糕,而且没法更糟,贺锦丽不是社会主义者,她的表现远远超出一个社会主义者,比伯尼‧桑德斯还左,她是共产主义者。

川普评价说,贺锦丽希望美国开放边界,放任杀人犯、强奸犯进入美国。他又说,如果乔·拜登当选总统,坚持不了“两个月”。

【拍案惊奇】主持人李大宇评论说,这场副总统辩论,也确实表现出了两个人思想和政策南辕北辙。

例如,彭斯强调君子和而不同,可以有意见分歧,但是下了讲台大家还是朋友;但是贺锦丽强调分裂,她死死强调川普制造分裂,必须换下他,选拜登上,这与当年共产党在中国夺权时的表现如出一辙。

彭斯坚信美国独立宣言,尊重美国历史;而贺锦丽要“改造”美国,推翻美国的开国先贤和历史现实。彭斯支持执法、谴责打砸抢,贺锦丽则说警察有制度性歧视和偏见,需要惩罚“坏警察”。

彭斯坚决反对堕胎,贺锦丽支持用纳税人的钱进行堕胎。彭斯支持保守派法官入主联邦法院,贺锦丽反对。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于当地时间10月7日晚间在盐湖城举行。彭斯和贺锦丽围绕9大话题进行了辩论,分别是病毒疫情、总统健康状况、美国经济、气候变化、中国问题、外交关系、大法官提名问题,还有种族问题和权力的和平移交。

辩论中,主持人提问两位副总统候选人,该如何描述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是竞争者、对手还是敌人?

二人都没有直接给出答案。彭斯追溯起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隐瞒疫情对美国造成的伤害,并批评拜登一直为中共摇旗呐喊。

彭斯说,“幸好川普总统在本届行政当局执政之初就站出来应对中国(共)。他们占美国便宜占了数十年,而此前乔·拜登一直在为中国(共)当啦啦队。川普总统在1月底前做出决定,暂停接收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

但是拜登当时却指责川普是仇外主义和过激反应。

彭斯表示,“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领导白宫疫情工作小组,单就川普总统采取的这一行动,就为我们争取了无比宝贵的时间,来进行二战后从未有过的全国动员,我相信这挽救了数十万美国人的生命。”

彭斯还提到,2月开始研发疫苗和药物,在川普领导下有关部门神速行动,为各地提供了很多医疗用品。他还批评说,拜登现在就是在抄袭川普的做法。

他也强调,川普总统将持续对中共强硬,并力图使美中能够公平竞争,同时也会让北京为“对美国做出的不公行为”担责。

贺锦丽则回避有关拜登政府将如何定位跟中共的关系问题。她重申拜登的经济政策,透过增税投入基础建设。

彭斯则批评,当拜登是副总统时,美国经济相当疲弱,而川普扭转这一切,经由减税让一般家庭增加了收入,但拜登却想要透过增税增加人民的负担。彭斯强调川普着眼于关税,是要保护美国人民,将要迎来经济强势回归。

贺锦丽则将问题转移至健保问题。彭斯回呛,拜登经济上对中共卑躬屈膝,民主党的绿色新政将压迫美国能源业。

辩论后,贺锦丽还被发现言行不一。在此前的一次CNN举办的市民议政答辩会上,贺锦丽亲口回答一名气候活动人士的提问,说自己毫无疑问,支持禁止以水力压裂的方式开采天然气,而且是说自己如果能入主白宫,第一天就会这么做。

但在当天的辩论会上,当彭斯说贺锦丽与拜登禁止水力压裂,会造成数以万计美国人失业的时候,贺锦丽突然改口说,我没有说要禁止水力压裂。但第二天,人们就翻出了她之前讲话的视频,美国总统川普也发出了这则视频,证明贺锦丽说过要禁止。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