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望周六重返竞选活动 连任将升级美中关税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日)表示,期待未来几天重返竞选活动,包括周六的一场集会。他还提到,若连任将继续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他在出院后曾重申,将要中共为病毒流行付出代价。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川普在参加福克斯电视台节目时表示,他可能在周五再接受一次中共病毒测试。一周前他确诊感染,一度进入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川普说,他期待在今后几天重返竞选活动,包括周六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以及周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另一场造势大会。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周四表示,总统已经完成了他的疗程,身体目前没有显示出任何不良状态,自周一返回白宫后一直稳定,可以从周六开始恢复公众活动。

周四晚,川普还对福克斯新闻谈起美中贸易战话题。他表示,如果再次当选总统,他会对中国商品继续加征关税。

川普说道,他今年初与北京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促成了大约两周前中国对美国大豆及玉米破纪录的采购量。但他接着话锋一转,指出中共知道他“一触即发”,所以想继续讨好他,但是他已对中共“感到厌倦”,“我们发生的每一件事”,包括这次病毒大流行,以及以前的一些其它疫情,都是因为中共,“这不是第一次了”。

在周三的一次即兴视频讲话中,川普表示,他这次感染中共病毒是“因祸得福”,并重申中共要为病毒大流行付出代价。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兰德公司国际防务和中国问题高级研究员何天睦(Timothy Heath)的评论报导,感染中共肺炎也许会让川普对中共的立场更为强硬。

今年初,川普政府与中共达成为期两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中关税战暂时休兵。但随着中共病毒疫情从中国蔓延至美国,川普表示该协议“已无关紧要”。而川普关于继续加税的表态显示,他可能会随时废除这一协议。

这份协议为中共在两年内大量采购美国产品制定了详细的进度表。但中共以疫情为由进行拖延,采购进程一直远远落后于协议规定的时间表。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