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川普回归 拜登担忧 中共慌了

据最新消息,美国总统大选10月15日的总统候选人辩论可能要没有了。按照拜登团队的建议,第二场辩论推迟到了10月22日,原定10月22日的辩论自然也就没了。川普团队提出第三场辩论延到10月29日,拜登团队目前没有回应,估计会尽量回避,但川普应该不会放过拜登。

川普不幸中招入院,拜登却不肯暂停竞选活动,表明拜登团队深知真实的民调很不妙。趁川普无法出行,拜登不顾公平原则,单独鏖战摇摆州,似乎仍然搞不到类似川普之前的大场面,效果不得而知。

川普强势回归、10月5日晚在白宫阳台讲述战胜中共病毒的视频,观看次数已经超过2470万。10月7日,川普推特的又一个在白宫花园的视频《总统致辞》(A MESSAGE FROM THE PRESIDENT!),目前观看次数也超过了2160万。川普不但可以节省竞选经费,还获得了更大的关注度,实际效果应该超过了原来的现场造势。

刚刚结束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面对沉稳有力的彭斯,拜登的副手贺锦丽难以招架。拜登阵营还在用攻击代替竞选政策,似乎不太好用了。贺锦丽的攻击反倒给了彭斯良机,全面阐述了川普-彭斯的竞选政策。相比之下,这根本不是同一个级别的较量,彭斯展现了一个副总统的素质,4年后应该可以直接竞选总统;贺锦丽的表现,做一个参议员仍然有些勉为其难。

尽管贺锦丽跃跃欲试,还一直亲切地称呼拜登为Joe(乔),但大多数人都看得出来,她似乎随时准备上位了。但她的急于表现,却令拜登阵营失分不少。

拜登当然不想重演这样的场面,于是以防疫为由,先提议网络辩论,这样可以获得众多助手的协助;被川普拒绝后,又提议延期到10月22日,等于把剩下的两场辩论,缩减为一场了。

拜登示弱,川普当然会不依不饶,提议10月29日再进行第三场辩论。拜登团队应该会想出各种方法取消第三场辩论,左派媒体应该也会帮腔,他们也看到了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结局。

贺锦丽的表现和能力当然很一般,但最关键的还是拜登团队的政策问题。

离选举只剩二十几天,拜登团队仍然拿不出有说服力的政策,还试图沿用全面攻击川普的策略,如何能争取中间选民呢?

这也是拜登回避辩论的根本原因。拜登团队可以继续攻击川普,却无法证明自己更胜任。防疫问题上,多戴口罩和继续关闭经济,并非什么高明办法;经济问题上,拜登的加税政策,当然也抵挡不住川普的减税政策,股票市场不在拜登一边;拜登对华政策现在还试图模糊,如何向大多数美国人解释?皮尤中心最新的调查,73%的美国人表达了对中共政权的负面态度;面对川普的法律与秩序,拜登对骚乱和Antifa的态度又有多少人会认可……

拜登团队自然会担心,两个星期内如何搞定这些关键的问题?

看到拜登的窘境,押宝拜登的中共也慌了,中共高层显然指派人手连夜盯着美国大选的动态。北京时间10月8日的半夜,新华网醒目位置报导,《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说第二场辩论将线上举行 特朗普说不参加》。发稿时间是10月8日23:34:05,不知要给谁看。

中共党媒一直小心翼翼,很少报导美国大选,以表明没有干涉美国内政。大多数中国人也难以知道美国总统选举的情况,甚至很多人也并不在意,如今维持生计都不容易。党媒愚弄中国老百姓也没多大用处,美国人不看中共党媒。

新华社发出这样的文章,彻底暴露出中共心急如焚。中共高层估计也一直相信了美国左派媒体的民调,当然还有中共驻美国的外交人员,他们一直汇报的,可能也是拜登领先的消息。现在,所有人都明确感到,如同2016年一样,中共眼看又押错了赌注。

川普刚刚表示,要让中共政权为隐瞒疫情付出沉重代价,中共高层怎会不慌呢?

9月22日,川普要求联合国必须追责中共隐瞒疫情。半个月刚过,川普不想再等联合国了。川普可能有怎样的举动,中共高层应该在不断猜想,当然是越想越慌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