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返公共活动 佩洛西再打罢免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距离大选还有25天,而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周五却宣布,要调用宪法25条修正案,评估总统身体状况是否可以继续履行职责。不过就在前一天,白宫医生刚刚宣布,川普(特朗普)身体恢复良好,本周六就可以重新开始公共活动。

10月8日,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宣布,总统已经完成了新冠病毒治疗,健康状况保持稳定。从本周六(10月10日)起总统就可以重返公共活动。川普随后表示,正在考虑周六在佛州举行竞选集会。

而恰在此时,民主党籍众院议长佩洛西周五(9日)宣布,要动用宪法第25条修正案,通过立法成立一个国会委员会,如证明总统无法履行职责,可用副总统替代总统。

众院议长佩洛西:“这与川普总统无关,他将面临选民的判断,但他向我们表明有必要为未来的总统制定一个程序。”

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规定了在总统职位出现空缺时的继任程序,比如在任总统出现被免职、死亡、辞职或丧失履行总统权力和责任的能力等情况。

其实在2018年,反川普势力就已经考虑过动用第25条宪法修正案将川普赶出白宫,不过因为难度太大而不了了之。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民主党希望把川普总统的身体健康因素作为一个口实来攻击他,可是目前看来川普总统在中共肺炎之后仅仅两天就完全康复,现在甚至可以回到选举活动中,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民主党打的算盘是完全落空了。他们就寄希望于制造一些根本不可行、也非常荒谬的借口来攻击川普总统,当然这些口实和借口我觉得不能起到任何作用。”

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认为佩洛西的行为是政治作秀,需要第25条修正案的人正是她自己。

众议员柯林斯说,从通俄门闹剧、到可耻的弹劾,现在是宪法第25修正案,佩洛西一刻不停的要把川普拉下台。

众议员格林则表示,佩洛西是在搞政变。

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更质疑佩洛西的心里和精神状态,是否适合再继续担任议长一职。

川普在当天的推文中,直接点出了对手此举的目的,是期望如果拜登大选获胜,尽快让贺锦丽上位代替拜登,以推进左派议程。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