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中华民国109年双十国庆大会 府前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10月10日为中华民国国庆日,当天上午位于台北的总统府前将举行国庆大会,今年由防疫有功代表、台北医学大学合唱团共同领唱国歌、总统蔡英文讲话,届时会有一连串国军、艺文团体表演。新唐人、大纪元将有直播画面,敬请关注。

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游锡堃表示,今年国庆以“2020民主台湾 自信前行”为主题,主视觉设计以“声音”的声波线条为设计核心,象征台湾藉由多元声音彼此间的交流、融合,造就了民主的进步!因为我们的民主自由,兼容并蓄多元包容,不分彼此立场与认同,团结一致冲破阻碍向前行,让台湾未来更繁荣、更坚韧 Proud of Taiwan,一起接轨世界,闪耀国际。

除了国庆大会外,今年与基隆市、台南市政府合作,规划9日于基隆举办的国庆晚会、以及10日台南的国庆焰火等系列活动,将台湾多元的文化内涵,用各种类型的活动,表达出对国家生日的祝福。

庆筹会表示,国庆大会于10日上午,在总统府前将由苗栗陈家班北管八音团、三军联合乐仪队、宪兵快反连、北一女乐仪旗队、警政署维安特勤队与空勤总队陆空联合操演等精彩表演,揭开序幕。

今年国庆大会,将由21位各界防疫有功代表,偕30位台北医学大学学生所组成的“杏声合唱团”共同领唱国歌,展现我国兼容并蓄的精神。同时,国军黑鹰直升机、契努克运输直升机,也将吊挂巨型国旗飞越观礼台。

迎接中华民国109年双十国庆,国庆大会预演8日下午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2架陆军CH-47契努克运输直升机吊挂巨幅国旗进场,壮观吸睛。(中央社)

此外,来自医护、口罩国家队、疫情中心代表、里干事、移民署、警政署、卫政、社政、邮政单位、贩售单位等100位防疫英雄将乘坐悍马车及中型战术轮车,接受大家致意,并以“时代.祝福.新能量”为主题,安排“源声传艺、山海立国、极限巅峰、多元汇艺、民主赞祥”5个主题的崭新表演活动,呈现台湾丰富多元的文化特色。最后,由空军F-16型战机、雷虎小组编队将以大雁队形,通过观礼台,为国庆大会划下完美的句点。

另配合国庆大会,9日22时起,总统府周边将实施人车管制,请民众提早出门,遵守现场交管人员指挥,改道通行,详细资讯“点我看”。

中华民国109年双十国庆程序节目表。(国庆筹备委员会提供)

(责任编辑:雪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