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麦凯恩号驶入西沙海域 进行防卫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据美军第七舰队脸书专页发布,海军飞弹驱逐舰麦凯恩号9日在“西沙”进行防卫演习。引起中共军方全程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警告。

美军第七舰队表示,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DDG-56,另译马侃号)是第15驱逐舰中队成员,是美国海军最大的前线部队,也是第七舰队的主要水面部队。

第七舰队在脸书发布麦凯恩号在舰上进行小艇攻击小组(SCAT)演习的画面,但未说明进行演习所在海域。

SCAT是美国军舰上负责防御小型船只或低而缓慢飞行物攻击的小组,主要操作武器是重型机枪。

Sailors aboard the Arleigh Burke-class guided-missile destroyer USS John S. McCain (DDG 56) conducted a small craft…

Posted by U.S. 7th Fleet on Thursday, October 8, 2020

麦凯恩号的行动引起中共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共军南部战区官方微博9日深夜还发布称,美军此举是军事挑衅。

麦凯恩号曾于2017年8月21日在西太平洋与一艘油轮相撞,船舷侧撕开一个洞,造成10死5伤。在3年的维修中,除了修复受损船体之外,也升级舰艇作战电脑、相位阵列雷达与其他天线及作战武器系统,让已服役超过25年的麦凯恩号提高战力。

据海军发布的消息,麦凯恩号驱逐舰在完成修理后,随后进行为期数月的基础培训和工作认证,包括航海技术、航行和损害控制的考核,这也是在军舰事故后,美国海军改革的一部分。

(记者卢勇信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江仲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