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戴尔塔登路州 萝拉重创未平 居民再迫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戴尔塔飓风9日傍晚以强烈风势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路州)沿岸,并引发致命2.4公尺高的风暴潮,让不到两个月前才受到萝拉飓风重创的路州居民,再度被迫撤离。

迈阿密的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2级飓风戴尔塔(Hurricane Delta)在路易斯安那州克里奥尔(Creole)附近登陆,每小时风速155公里。

戴尔塔飓风此前在加勒比海上迅速增强,一度达到第4级飓风。7日接近墨西哥加勒比海岸时,减弱为第3级飓风。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目前具破坏性的强风和致命风暴潮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部一些地区徘徊不去,造成广大范围停电。当戴尔塔往内陆移动时,威力很快减弱为1级飓风。

2020年10月9日,戴尔塔飓风9日傍晚以强烈风势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沿岸。(Go Nakamura/Getty Images)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表示,周五下午有将近1万人搬到了紧急避难所。

8月20日,路州西南部城市查理斯湖市(Lake Charles)才遭萝拉飓风(Hurricane Laura)重创,建物屋顶吹翻,路树连根拔起,街道上遍布瓦砾,街容还在灾后重建的混乱中。

这次戴尔塔抵达前,当地就一直下着雨, 街道上空无一人。

气象人员说,戴尔塔飓风是今年内第10个登陆美国的风暴,创下了纪录。

2020年10月9日,墨西哥湾沿岸的居民正为戴尔塔飓风来袭作准备。图为遭飓风劳拉侵袭后,加油站在一边收集堆放建筑残骸。(Go Nakamur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