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中南海将地动山摇 董宏顶三个孙力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1日讯】近日,王岐山的好友和亲信接连出事,引发外界对于“习王反目”的猜测。有消息透露,王岐山“大秘”董宏在官场的份量,顶得上三个孙力军。他突然落马可谓是一个重磅炸弹,恐引发中南海地动山摇。

董宏落马 撼动京城政局

王岐山的好友任志强被重判18年之后,长期追随王岐山的中央巡视组前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也紧跟着落马。10月2日,中纪委国监委网站公布,董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10月8日在推特转发一则有关董宏的爆料,指董宏在官场份量顶三个孙力军,他是中纪委北京帮大哥,该帮成员包括王岐山旧部肖培、黎晓宏、赵凤桐及崔鹏等。董宏的政治资源跨越老中壮三代,视薄一波为父、薄熙来为兄、其马仔小弟都是实权少壮派。

今年4月,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突然落马,被认为是中共内斗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孙力军和上海帮关系密切,主管政治、情报和镇压法轮功等维稳工作,是江派的高级打手。据曝料人推断,实力远远超过孙力军的董宏被拿下,说明中共内部将要出大事,中南海恐怕会地动山摇。

董宏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

值得一提的是,董宏是2020年至今第15个落马副部级高官,但与其他落马高官不同,中纪委官网通报中未列出董宏的简历。据悉,董宏仕途发迹于中顾委,曾担任中共元老、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秘书长达十年。后来长期追随王岐山,协助王反腐。外界认为,董宏落马一事不简单,中南海可能正经历一番血雨腥风。

公开资料显示,董宏1953年生,辽宁省海城市人。董宏1983年任中顾委秘书、研究室副主任;直到1992年中顾委撤销后调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前后长达十年。

中顾委是1982年至1992年期间存在于中共内的一个特殊机构,邓小平生前兼任中顾委主任。这个特殊机构掌握着中共中央领导阶层的新老交替,挑选年轻的官员进入中央委员会,年纪大的老干部则退到中顾委。

中顾委相当于中共元老院,薄一波一直担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实质掌控中顾委。董宏在中顾委任职期间实质担任薄一波的秘书。中顾委1992年被撤销后,董宏调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1993年回北京任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局长、局长。

中顾委秘书长李力安任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董宏再度成为李力安下属。薄一波是山西省定襄县蒋村人,李力安与他是老乡,关系密切。董宏作为薄一波的大秘,也与薄家来往密切。据上述爆料人透露,董宏视薄一波为父、薄熙来为兄,与江派人马也多有交集。

董宏追随王岐山 巡视江派地盘

之后,董宏转而追随王岐山。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主导巡视工作,董宏曾多次出任巡视组副组长或组长,主导巡视上海复旦大学、江苏省、中移动等上海帮及江泽民家族势力地盘。

2013年,中共十八大后在第二轮中央巡视中,董宏出任第二组副组长,进驻新华社。2014年,董宏曾先后出任巡视上海复旦大学和江泽民老家所在地江苏的中央巡视组组长和副组长。

2015年2月,董宏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进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移动)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电信大王”;江绵恒的“电信王国”覆盖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

王岐山遭“剪裙边”不是好兆头

董宏兼跨薄、王派系,拔出萝卜带出泥,他的落马究竟将危及哪些人,外界正密切关注。北京媒体人高瑜曾表示,董宏落马就是党内的清洗,显示中共党内可能有不同的声音存在,“有人”只愿意听一种声音,所以要动手。

时评分析人林和立分析说,董宏落马是削弱王岐山势力及其党内影响力的最新例子,王今后的处境也很难说。

一名专门研究中国问题的加拿大学者亚历克斯·佩耶特(Alex Payette)指出:“董宏被逮捕,对王岐山来说,不是好兆头。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秘书或亲密朋友受调查,都是预示着相关的领导人即将倒台。”

《世界报》的报导指出,在中国,一般来说想要干掉一个领导人,通常总是从干掉他的身边人开始。在中共官场内称之为“剪裙边”。

至于习近平拿下董宏是否是对王岐山敲山震虎,外界尚不得而知。有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有帝王心态,整个心思就是玩弄权术。十九大后,大权在握的习近平被吹拉弹唱的习家军包围,内廷政治死灰复燃。

评论人士指出,定于一尊的习近平内心很戒备王岐山,担心他功高盖主。即使在王岐山助习近平反腐最红火的时期,习对王也并不放心,曾私下派人调查王。

自由亚洲评论说,习近平提防王岐山不假,不敢重用王岐山也是事实。中共是个黑社会,内斗、火拼常有,但习近平垮台对王岐山并非好事,而习要拿下王也非易事。

还有分析认为,中共派系交错,当今中南海真正的操盘手是习近平的“贴心人”王沪宁,他才是真正的“国妖”。王岐山身边人出事,相信与王沪宁脱不了关系。

当前,中共内外交困,政权岌岌可危,中南海夺权之战再度激烈。出逃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日前在直播节目中称,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中共各派系都开始出动,试图利用美国政府结束中共内部的政治斗争。

郭文贵声称,王岐山、曾庆红、李克强、江泽民、朱镕基“全出来了”,甚至“关在秦城监狱的‘老将’们都在活动”。外界分析,在这种背景下,董宏落马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往后还会有好戏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