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影星袁立评美国副总统辩论 一句话引共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当地时间10月7日晚,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与其民主党竞选对手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盐湖城犹他大学进行的唯一一场副总统辩论,吸引全球关注的目光。究竟谁是当晚的赢家,吸引许多学者、专家、明星激烈讨论。

当晚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彭斯贺锦丽就中美贸易战、疫情、减税、环境、能源等多个问题进行交锋。

在北京收看辩论会卫星电视直播的加拿大《环球邮报》驻华记者万德山(Nathan Vander Klippe)在推特上说,在彭斯批评中共时,中国的转播画面显示“信号异常,马上回来”,而到联邦参议员贺锦丽说话后,“信号回来了”。

CNN记者戴维‧卡尔弗(David Culver)也在推特贴出中共无信号的图像,并证实,当时彭斯正讲到川普(特朗普)对中共病毒的处理问题。

而能完整观看直播的网友都知道,彭斯当时说,中共是疫情的始作俑者,川普对此相当不满,幸运的是川普为了美国挺身而出,而拜登却是为中共摇旗呐喊。特别是疫情初期,川普禁止了来自中国的航班来美,当时拜登反对川普总统的旅行禁令,并说那是仇外的决定。

CNN评论说,中共监控和审查国际媒体的即时转播,只要外媒播出中共视为政治敏感的话题,如人权迫害、香港问题,就会立刻遭到“封杀”。

中国知名影星袁立的丈夫梁太平,北京时间8日晚在推特转发袁立在大陆社交媒体的帖文。袁立帖文中写道:“看完辩论,让我从表演的角度来评论一下吧。男的是专业本科班的水平,女的是业余进修班的水平!”

关注美国总统大选的一些华人,也表达了与袁立相似的看法。中央民族大学退休教授赵士林在推文中说:“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从哪个角度看,也是彭斯完胜。”

尽管社交媒体上对于谁是当晚的辩论赢家争论不休,但辩论会接近尾声时,彭斯头上的苍蝇成为最火爆的话题之一。有人笑言,那只苍蝇是间谍,是来探听情报。有华人网友认为,“蝇”是“赢”的谐音,也像袁立一样认为,彭斯是当晚的赢家,也预示川普将赢得此次选举。

一向敢言的袁立,因常在微博为社会问题和弱势群体发声,频遭中共封杀及五毛抹黑,有人说:“攻击袁立成了不少人的工作。”

今年3月,袁立疑因为疫情问题多次发声,微博遭官方禁言。她的个人微博被提示:“你的账号将被永远封禁,因为你最近发布的内容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一贯勤于更新微博的袁立,其动态定格在2020年3月5日。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