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缺乏卫生意识 拜登咳嗽视频大流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周五(9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Las Vegas)的竞选演讲中咳嗽了一下。他的“科学”咳嗽视频再次引爆网络流量。

周五在内华达州面对观众时,拜登仍戴着他的标志——口罩,但在与支持者交谈时,他忽然屏住了呼吸。接下来他的动作让人大吃一惊。这位民主党候选人拉下面具,用手摀住嘴巴,使劲咳嗽了一下,然后再次拉上口罩,重新让口罩捂住了脸。

在内华达州的体育馆里时他没有戴口罩,并且和一个同样没有戴口罩的人说话。

在社交媒体上,人们纷纷指责拜登,有网友询问他这是遵循科学吗?

中共病毒大流行以来,拜登凭借他的口罩闻名遐迩,因为他无论走到哪里都戴着口罩。他一再呼吁全国都戴口罩。

拜登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主持的市政厅会议上说,感染病毒的人说不用戴口罩、社交距离无关紧要,事实上,他们对传播病毒负有责任,因为每个专业科学家、医生和免疫学家都说,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病毒微粒和小液滴可以在空气中停留很长时间,比他们想像的时间要长的多。

因缺乏卫生意识而受到批评,这对拜登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去年3月,在中共病毒大爆发期间,拜登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同样用手捂着嘴巴咳嗽了一下,且立即被CNN主持人杰克·塔珀(Jake Tapper)大声纠正。

“你知道,你应该向肘部咳嗽”,塔珀对拜登说,这是他从白宫的报导中学到的。

“实际上那是对的”,拜登承认,“但是幸运的是,我一个人在家里,这样没关系,我同意你是对的。”

担心拜登没学会,塔珀抬起手肘再次向他演示正确的咳嗽方法。拜登微笑着说谢谢。不过现在看来,拜登根本没有学会。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