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酒文化特展 台中旧酒厂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台湾文化部文化资产局10月5号举办“亚洲酒文化特展”,展出横跨两三千年历史、近60件酒器文物,完整呈现酒文化的脉络。

国立历史博物馆馆长 廖新田:“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引用唐朝王翰一首诗,道出美玉似的酒杯,文化部文化资产局5日举办亚洲酒文化特展,展出台湾、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酒器及文物近60件。

国立历史博物馆馆长 廖新田:“因为它是透明的,所以我想在光线底下,可以看得到它有一些晶莹剔透,我们现在做玻璃的杯子其实非常容易,可是古时候能够做出这么精致的杯子,我在想说他们工艺的技术,也是到达相当一定的程度。”

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原为台湾烟酒公卖局第五酒厂,又称台中旧酒厂。在这里举办亚洲酒文化,展现酒与人类的生活关系,更具意义。现场还应用多媒体科技艺术,透过互动装置与灯光特效,让民众感受融合古典美学与现代科技浓浓的酒文化。

文化部文化资产局局长 施国隆 :“它是从十三行博物馆,大部分从遗址所发掘出来的酒器,连结到历史博物馆,从汉朝到清朝的酒文物,到我们这个工艺遗址的酒的场域里面,连结将近2、3千年前的文物,在这里呈现酒文化的脉络,非常重要。”

现场还邀请调酒好手李冠毅、叶治熙表演精彩的花式双人调酒,为开幕增添热闹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