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辩论为何被中共切断?蓬佩奥给出答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1日讯】美国副总统辩论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一开口批评中共,在大陆转播的画面就会中断,引发舆论关注。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日给出了中共切断彭斯辩论的原因。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7日晚在盐湖城举行。彭斯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围绕9大话题进行了辩论,分别是疫情、总统健康、美国经济、气候变化、中国问题、外交关系、大法官提名和权力和平移交、种族等问题。

在北京收看辩论会卫星电视直播的加拿大《环球邮报》驻华记者万德山 (Nathan VanderKlippe) 在推特说,在彭斯批评中共的时候,中国的转播画面显示“信号异常,马上回来”。贺锦丽开始说话后,信号回来了。

CNN记者戴维‧卡尔弗(David Culver)也在推特张贴中共的“无信号”图像说,当时彭斯正讲到川普对中共病毒的处理问题。

彭斯说,“中国(中共)应为病毒负责,川普总统对此很不高兴。他非常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今天又再次明确指出,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并没有对美国人民说实话。直到2月中旬,他们才允许我们的人进入中国获取有关病毒的信息。”

卡尔弗评论说,中共监控和审查国际媒体的即时转播,只要外媒播出中共视为政治敏感的话题,如人权迫害、香港问题,就会立刻遭到“封杀”。

10月9日,蓬佩奥接受“Larry O’Connor Show”节目采访时,主持人提到了中共审查彭斯的辩论内容。

主持人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这个国家是多么的极权。我想知道:彭斯和你以及川普总统什么样的对华立场,使得北京如此担心?它们看起来似乎对贺锦丽没意见。”

蓬佩奥回答说,在某些方面是不言而喻的。这个政权对任何敢挑战它的人,都进行审查。但如果有人放出的信息支持它提出的理论,符合它们的政策,它则完全准备好让信息流到国内。

蓬佩奥续说,因此在副总统辩论当晚,中共做出的审查决定反映了人们几乎到处都能看到的情况,也就是任何时候,只要有人谈论中国大规模人权侵犯,或者说到它们在窃取知识产权的事实,都会被它们屏蔽,防止中国公民听到。

但如果你想要谈习近平有多么伟大,或者想谈论中共的历史有多么辉煌,它们就会欢迎这些外部的声音。蓬佩奥说,因此我认为,它们做出的关于允许什么和不允许什么的决定,至少反映了它们对彭斯和贺锦丽当晚讲话内容的看法。

7日晚举行的副总统辩论会上,主持人提问两人,该如何描述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是竞争者、对手是朋友还是敌人?二人都没有直接给出答案。

彭斯追溯起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隐瞒疫情对美国造成的伤害,并批评拜登一直为中共摇旗呐喊。

彭斯说,幸好川普总统在本届政府执政之初就站出来应对中共。他们占美国便宜占了数十年,而此前拜登一直在为中共当啦啦队。

川普总统在1月底前做出决定,暂停接收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但拜登当时却指责川普是仇外主义和过激反应。

彭斯表示,“我领导白宫疫情工作小组,单就川普总统采取的这一行动,就为我们争取了无比宝贵的时间,来进行二战后从未有过的全国动员,我相信这挽救了数十万美国人的生命。”

彭斯还提到,2月开始研发疫苗和药物,在川普领导下有关部门神速行动,为各地提供了很多医疗用品。他批评,拜登现在就是在抄袭川普的做法。他也强调,川普总统将持续对中共强硬,同时也会让北京为“对美国做出的不公行为”担责。

贺锦丽则回避有关拜登政府将如何定位跟中共的关系问题。

10月8日,川普总统评论说,他都不觉得这场辩论会是辩论,贺锦丽表现太糟糕,而且没法更糟,很多主张都是谎言。他批评贺锦丽是一名共产主义者。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