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罕见半夜阅兵 金正恩演说抱歉又哽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1日讯】朝鲜10日举行执政党朝鲜劳动党75周年党庆,并罕见地于凌晨举行两年来首次阅兵,展示长程弹道飞弹。其领导人金正恩在演说时语带哽咽地说,对无法改善国人生活感到抱歉,对境内“没有一个人”染疫感欣慰。

韩联社报导,朝鲜展示的新型洲际弹道飞弹由22个轮子的运输车载运,意味着其长度比朝鲜现有的“火星-15型”洲际飞弹还要长,直径也更大,射程可能变长。据推测,火星-15型的射程为1.3万公里左右。

据悉,朝鲜过去通常在上午10时举行阅兵仪式,但这次却在凌晨阅兵,实属罕见。首尔及华府官员表示,朝鲜可能揭露新的战略性武器。

2020年10月10日,韩国首尔民众在电视前看朝鲜执政党的建国75周年纪念日阅兵仪式。(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关于朝鲜阅兵的初步影像显示,阅兵上有常规部队行军编队,车辆上似乎载有弹道飞弹。

金正恩穿着浅灰西装现身,在阅兵式向群众发表演说称:“我感到羞愧,我一直无法适当回报你们对我的极大信任”、“我的努力及奉献不足以引领我们的人民摆脱生活困境。”

韩联社指出,金正恩在演说时,十多次说到“感谢”及“抱歉”等措辞。

金正恩谈及疫情时宣称朝鲜境内“没有一个人”染疫,他对此感到欣慰。

自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以来,朝鲜在今年1月关闭与中国接壤的边境,试图预防病毒传染,也一直宣称没有确诊病例,外界对此始终保持怀疑。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曾报导,朝鲜的疫情持续扩散,确诊病例40多起,死亡病例超过500宗,39万人被隔离。另有韩国媒体报导,朝鲜为了隐瞒疫情扩散,将中共病毒死亡病例,列为普通急性肺炎死亡。

在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上,金正恩要求对中共病毒保持“最大限度觉醒、警戒”,反复强调“加强防疫”,专家由此推断,朝鲜疫情可能很严重。

驻韩美军司令艾布兰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举办的线上会议曾表示,朝鲜在距中国边境1、2公里处画设新的“缓冲区”,“那里有朝鲜特种部队、打击部队等,他们已经接获格杀勿论的命令。”

2020年10月10日,韩国首尔民众在电视前看朝鲜执政党的建国75周年纪念日阅兵仪式。(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10日,韩国首尔民众在电视前看朝鲜执政党的建国75周年纪念日阅兵仪式。(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记者卢勇信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江仲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