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召开在即 中共党内混战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中共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党内角力似乎愈演愈烈。中共央视本周末恢复对NBA比赛的转播,被大陆网友质疑自己打脸。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五中全会召开在即 中共党内混战加剧?

中共即将在10月26日召开五中全会,而近期中共内部再次出现一场围绕着王岐山和李克强展开的权力厮杀。

“民生观察”7日发消息称,56名上海市浦东新区农民,在北京中级法院,对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控告。原告要求法院受理他们的宅基地被侵占案件,并对当事人作出赔偿。

外界分析,在中共一片肃杀的严格管控下,中共总理李克强突然被告上法院,这绝不可能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民告官”案件,背后很可能涉及中南海权斗。

而在此之前,王岐山的大管家、中央巡视组前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10月2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在董宏之前,王岐山的好友、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被重判18年。《世界报》刊文称,秘书或亲密朋友受调查,对相关的领导人,大多不是好兆头。

央视复播NBA 网友嘲没骨气

中共央视停播NBA比赛一年后,10日恢复播出美国职业篮球总决赛第五场热火与湖人的比赛。央视称NBA持续表达善意、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对中国人的积极支援;又称此举是正常的转播安排。

此举引来中国网民大量热议,质疑央视是自打脸。

去年10月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言论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NBA联盟主席肖华也公开支持莫雷自由表达的权利。央视随即决定停播NBA赛事。

退休7年 潍坊前副市长被开除党籍取消待遇

10月10日,中共山东省纪监委宣布,已退休7年的中共潍坊市政府前党组成员、副市长邢培彬被开除党籍、取消相应待遇、其案也被移送起诉。

现年69岁的邢培彬还被指控,对抗审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又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违规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

另外,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显示,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发起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群体灭绝性迫害之时,时任安丘市委书记的邢培彬,曾积极推动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