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求和”女主持隐身1个月终露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中共央视女主持人李红,早前传出因在节目中宣称国民党“求和”而遭封杀。但时隔一个月,李红10月10日晚重返节目,引发关注。李红的“求和”说法,曾激怒了长期亲共的国民党。

据大陆网易自媒体“网易号”报导,10月10日晚,多名网友表示,央视《海峡两岸》主持人李红,时隔一个月重新回到节目上,丝毫未受影响播报节目。

一个月前,李红在其主持的节目中,将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国民党赴厦门参加海峡论坛,形容为前来“求和”,引起台湾朝野震动。国民党内部对此更为愤慨,不少青壮派主张不该去自取其辱。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国民党可以穷,但不能没志气,不该再当人家的刹车皮。国民党最终在舆论压力下取消参加论坛,这是12年来首次。

事发后,中共官方与央视急忙灭火。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跟着灭火,表示对王金平率团出席论坛欢迎。同时《海峡两岸》节目也以“王金平率团访大陆,有助两岸交流”为题,邀请两岸专家共同讨论。

9月12日,李红又在节目中辩解称,“求和”是指促进两岸沟通与和平。

但李红的言论仍遭到抨击,认为作为一个主持人不应发表这些言论。有人认为李红在道歉之外还应为自己说错话付出代价。随后有观众发现,李红似乎已有一个月没有现身节目了。有人质疑,她因“求和”事件遭到了封杀

时隔一个月,李红又重新回到节目,似乎未受影响播报节目,她的现身也被认为有辟谣之意。不过,李红惹起的“求和”风波,似乎已经促使国民党内部开始发出反共的声音。

10月6日,国民党提出两项决议案,分别是“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以及“台美复交”,获得立法院通过。议案中称,“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并呼吁中共必须克制,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