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庞贝古物遭厄运15年 女子归还碎片求上帝原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加拿大一名女子15年前到意大利庞贝古城(Pompeii)旅游时,偷了几片古城的碎片带回家做纪念,此后厄运连连。她近日将这些古物碎片寄还给当地的一家旅行社,并求上帝原谅,希望能摆脱15年来的“诅咒”。

综合英国《卫报》、《纽约邮报》报导,这名仅用识别名字为妮可(Nicole)的女子,近日将两块马赛克磁砖、双耳陶罐碎片连同认罪信,一并寄到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Campania)的一家旅行社。她认为这些古物碎片有受到诅咒。她在信中写道,“请将它们拿回去,它们带来厄运。”

妮可2005年参观庞贝古城时才20多岁,她将15年来所遭到一连串的厄运,包括两次罹患乳腺癌及财务陷入危机,归咎于自己偷了庞贝城的古物。

她说,她是在参观庞贝古城时,偷了这些古物当成纪念品,因为她想拥有一段没有人能够拥有的历史。

庞贝古城是意大利的知名景点之一,引吸众多游客拜访,多年来游客从中偷走古迹文物的事件屡屡发生。

妮可结束旅游回到加拿大之后,她和她的家人都遭受了一连串悲惨事件的打击。她说,她相信自己偷了一段历史,但这些纪念品有很多的负面能量…..与那片被毁灭的土地有所关联。

妮可在信中提到,她今年36岁,已经两次罹患乳腺癌,最后一次切除了双乳。而且她们全家人都陷入经济危机。她表示,她已经记取了教训,也希望上帝能够原谅她。“我们都是好人……我只是想让我和我的家人摆脱诅咒。”

收到文物的旅行社已将其交给警察。

庞贝城建立于公元前600年左右,是古罗马城市之一,位于那不勒斯湾维苏威火山脚下。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发生大爆发,庞贝城一夜之间被埋在六米多深的火山灰之下,直到16世纪时才被发现。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