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独裁者得票90.9% 统治28年势将轻松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11日举行总统和国会大选,掌权28年的独裁总统拉赫蒙,在这场对手仅属聊备一格中,轻松连任,成为在位最久的前苏联国家领导人。

塔吉克斯坦的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根据初步开票结果,90.9%选民把票投给拉赫蒙(Emomali Rakhmon)。选前外界就广泛预料,在国内无强而有力的对手下,他会再赢得7年任期。

这次大选,拉赫蒙面对的是4名被认为只是作作样子、连选民都记不住名字的候选人;至于国会选举部分,拉赫蒙的阵营也几乎没有对手。在好友、卢卡申科的统治权在白俄罗斯面临史无前例挑战的同时,拉赫蒙连任几乎没有面临任何障碍。

比拉赫蒙年轻2岁的卢卡申科8月9日宣称赢得白俄有争议的大选以来,每周日都有10万人或更多人走上街头,要求他下台。

据法新社在首都杜桑贝(Dushanbe)所做的调查,选民都表示将把票投给拉赫蒙,而且几乎也讲不出来其它总统候选人的名字。

学生费佐夫(Abdukholik Faizov)说,大选结果早就可以预期。他笑着说,“那个一直赢的人会再赢”。费佐夫说:“很明显的!我们还在等待自由的选举。”

68岁的拉赫蒙是集体农场出身,1990年代带领塔吉克斯坦脱离内战,自1992年即统治多山的塔吉克斯坦至今。

(记者卢勇信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江仲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