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搬家的压力比离婚或分手更大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搬家可以说是劳心又劳力的事情。美国一项调查发现,人们搬家所承受的压力大于与配偶离婚或与情侣分手,是日常生活中压力最大的苦差事。

美国大型汽车运输公司“North American Van Lines”专门从事家庭和办公室的搬迁工作。在该公司最近委托民调机构OnePoll所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最多受访者认为,搬家生活压力最大的事情。

在这项针对全美在3年有过搬家经验的1,000人所进行的调查中,受访者被要求从多个选项中选择迄今生活中压力最大的事情(可复选),结果45%的人选择搬家,其次是44%的人选择离婚分手

在所有受访者中,64%的人表示,他们最近一次搬家是一生中经历过压力最大的事情之一。而在自己搬家的受访者当中,有43%的人透露,他们不会再这样做了。

另外,在有聘雇搬家公司的受访者里,有高达94%的人说,他们的每一分钱都花得很值得。而他们搬家的平均费用超过1,500美元,再加上211美元未预期的支出。

至于搬家的理由,最多人(19%)回答“为了新工作而搬家”,而搬家中压力最大的事项就是“打包”,选择这个选项的人占48%。

“North American Van Lines”副总裁莫菲(Kevin Murphy)指出,搬家,尤其是搬家到另一个州,是很少人有过的经验,这也难怪搬家会名列生活中压力最大的事项。

以下是本次调查中,压力最大的前十名:

1.搬家(45%)
2.经历离婚或分手(44%)
3.结婚(33%)
4.生小孩(31%)
5.开始第一份工作(28%)
6.进入新的领域或行业(27%)
7.送小孩上大学(26%)
8.开始上大学(22%)
9.和刚认识的人约会(10%)
10.养宠物(7%)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